马国强:推进“军转民”“民参军”,做实武汉军民融合发展文章
2018-11-02 08: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日讯(记者郑汝可)1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军民融合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武汉市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会议要求——

●要充分发挥武汉市军工实力雄厚、军事单位集中优势,狠抓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统筹创建工作,狠抓国家重大工程、重大计划、重大项目落地见效,狠抓体制机制创新,做实做好军民融合发展文章。

●要积极推进“军转民”工作,在继续鼓励支持军工企业技术向民用领域转移转化的同时,更加主动关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落地;要支持做好“民参军”工作,发挥好党委政府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对接服务,做好统筹协调,力求在重点领域取得突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职能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职能的重要意义,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上述《意见》组织实施和贯彻落实,提高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确保实现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工作全覆盖,国有资产报告全口径、国有资产监督全覆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所属企业集中统一监管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经营性国有资产改革统一监管的重要性,积极稳妥推进市级所属企业脱钩工作按期完成,确保依法依规,平稳移交、平稳退出、平稳脱钩;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厘清职责责任,严肃各项纪律,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确保2018年底前市级部门与所属企业脱钩,基本实现市级部门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