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客高铁上生病丢了包 ,武汉列车长救人又还包
2018-11-02 16: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运华)11月1日,北京旅客贺先生乘坐武汉客运段担当的G516次高铁列车时突然发病,列车乘务人员及时出手相助,情况有所缓解。贺先生下车时,稀里糊涂又把装有欧元、人民币等现金的包落在车上。列车长周杰多方寻找,终于联系到他。一路两次被感动,贺先生连连夸赞武汉高铁乘务人员。
  11月1日13时30分,旅客贺先生乘坐开往北京西的G516次高铁列车,列车从武汉站开出不久,他突然感觉心口特别难受。
  正在巡视车厢的乘务员余美颖发现贺先生双手摸着心口,而且满头大汗十分难受的样子,立即上前询问,并通知了列车长周杰。


  周车长与列车乘警一起清点包内财物
  周杰立刻赶到贺先生所在的8号车厢,经了解得知,原来贺先生有高血压,引发心脏不适。
  为了让贺先生能够得到医治,周杰和乘务员李宜蓉一起将贺先生扶到比较宽敞的餐车就坐,李宜蓉添加茶水细心照顾,让贺先生服用随身携带的应急药品。
  一路上,周杰和李宜蓉把贺先生当作重点旅客照顾,不断前来询问贺先生状况,贺先生表示,感觉好了许多。
  17时50分,G516次高铁列车安全到达北京西站,贺先生下车,并向周杰、李宜蓉道谢。
  乘客都下车后,周杰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了一个背包。他回忆判断,这个包应该是贺先生遗落的。
  周杰打开包,查看包中是否有贺先生的联系方式,打开包后发现,背包里装了好几盒药,还有各种医院的就诊卡,以及现金三千多元、欧元近七百块,折合人民币一万零五十元。
  在一张消费单上,周杰发现了一个电话号码,她立刻拨了过去,果然是贺先生。此刻,贺先生完全把背包的事情忘掉了,一接到电话,还以为是骗子,怒斥来电者。当得知是列车工作人员捡到自己的包,贺先生感动不已,连连表示感谢和歉意。
  18时12分,周杰将背包交给了北京西站,并告诉了贺先生。拿回包后,贺先生再次联系周车长表达谢意。
  【编辑:刘思】
  (作者: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