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10万元奖‘勇敢抱’好人”报道刷屏,公共文明倡议邀您接力
2018-11-03 23:25:00 来源: 央视网

长江网11月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王刚 张皓练)女乘客疯抢610路公交车方向盘,乘客吴烨猛冲上前,一把将她死死抱住并将其拖离驾驶室。11月2日晚的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11月3日的长江日报报道、推送此事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数以万计网友的盛情点赞,也引起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武汉小蓝鲸集团董事长刘国梁的关注。11月3日上午,刘国梁当面向吴烨颁发10万元重奖。

11月3日下午,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以《这100000元,奖得好!》为题推送此事后,再次引来广泛关注和网友盛赞。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等纷纷转发长江日报报道,全国网友热情点赞。截至13日20时30分,长江日报今日头条号上推送刘国梁向吴烨颁发10万元重奖的新闻短视频,点击播放量128万余次,网友评论近2万条。

截至2018年10月,武汉市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含轨道交通、公共汽电车、轮渡)突破730万人次(公交日均客流量410万人次,轨道交通日均客流量320万人次)。公交、地铁是“市民流动的家”,运营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

11月3日,武汉公交610路司机戚婷婷向全市公交驾驶员及机动车驾驶员发出倡议:“每时每刻安全驾驶,一言一语心平气和,文明行车,从我做起!”吴烨也向市民、乘客发出倡议:“与人为善以和为贵,自觉遵从公共文明,文明乘车,从我做起!”

戚婷婷、吴烨的倡议发出后,很快引来众多武汉公交司机和市民的积极响应。武汉公交215路42岁司机杨保凤说,公交司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用心开好每一趟车,服务好每一位乘客,把每一位乘客都安全送到目的地。武汉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6岁的梅胭说,“城市是所有市民的城市,在公共生活中,每位市民都应该学做一个‘公共人’。公共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市民的文明出行,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

倡导全市机动车驾驶员文明行车,倡导全市市民文明出行,在公共生活中都争取做一个“公共人”,11月4日起,长江日报发起“遵从公共文明,加入倡议接力”活动,欢迎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和市民扫码加入。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