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者重回港珠澳大桥,和妻子拍婚纱照留念
2018-11-04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受访者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4日讯11月4日10时,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第12天,来自武汉央企中建三局的珠海公路口岸建设者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重回美丽的人工岛,携妻子拍摄婚纱写真,纪念这一幸福时刻。
  10月24日,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这项“世纪工程”离不开无数建设者艰苦卓绝的努力。


  受访者供图
  11月4日上午10时许,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珠海公路口岸,一场以“幸福的守望”为主题的婚纱照写真活动正式开始,6对曾经参与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工程建设的夫妻,身着靓丽的礼服,面带幸福的笑容,紧紧牵手,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
  中建三局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张静介绍,他们之中,有相濡以沫20年,在项目建设期间默默支持的老夫妻;有在项目上邂逅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年轻情侣;也有几年前,刚刚新婚不久就奔赴这个项目,而今小孩已蹒跚学步的三口之家;还有在项目建设期间喜结连理,现已孕有爱情结晶的新晋爸妈。


  受访者供图
  四年前,在珠海口岸建设初期,人工岛上全部是黄沙,项目安全总监汪如玺看到恶劣的条件亟需改善,便一心扑在项目上,工作期间没休一天假。
  4日当天,汪如玺牵着妻子,站在摄像机前,心情十分激动。他说:“能够参加这项世纪工程倍感自豪!能够以拍摄婚纱照的方式,和最爱的人一起与参建的工程同框,留下永恒的瞬间,非常幸福。”


  受访者供图
  中建三局一公司4000多名建设者,在口岸大楼所在的人工岛度过了1000多个日夜。中建三局一公司活动负责人说,“我们特地组织此次建设者回项目活动,既是为了庆祝大桥成功开通,也是纪念所有建设者的辛勤付出和对爱情的风雨相守。”
  据悉,中建三局一公司负责的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I标段)工程总建筑面积27.9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旅检楼A区、旅检楼B区及其配套工程。项目作为港珠澳大桥的重要配套项目,是我国大陆唯一同时连接香港和澳门的口岸,是港、珠、澳三地经济发展与文化交流的重要枢纽。(记者韩玮 通讯员郭昱 吴羊佩 黄鹏程)
  【编辑:符樱】
  (作者:韩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