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外地男童生命垂危来汉求医,武汉民警驾车一路护送
2018-11-05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5日讯一名仙桃籍的3岁患儿突发疝气来汉求医,剩余黄金治疗期仅剩下1个小时,为了防止耽误时间出现意外,11月3日凌晨街头,一辆警车拉响警笛带领不熟悉路况的外地小轿车,顺利抵达武汉协和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原护送任务改变
  又遇另一病危患儿
  11月3日23时,正值深夜,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交通大队民警张兵接到上级指令,恩施来凤县一女孩全身烧伤,急需转院到武汉救治。张兵带领辅警在沪渝高速武汉西收费站等候,准备随时为患者提供交通保障。由于伤者情况紧急,随即改道由汉蔡高速进城。就在张兵等人准备撤回到单位备勤时,一辆从仙桃方向驶来的小轿车急匆匆停在警车跟前。
  小车上下来一名30多岁的年轻男子,看上去十分焦急,还没等张兵开口询问,男子连声说道:“警察同志,快救救孩子,救救我的孩子!”
  黄金治疗时间仅剩1小时
  时间就是生命
  “别急,有话慢慢说,怎么回事?”张兵提高嗓门,立刻问男子究竟发生什么事。
  原来,该车上有一名3岁男童,因突发疝气,经仙桃市医院紧急救治,但由于病情较重,医生建议转到武汉协和医院抢救,由于路上已耽误了较长时间,孩子腹腔内的肠子已经出现下坠和叠套,生命危在旦夕。
  男子姓曾,家住湖北仙桃,他告诉张兵,自己不熟悉武汉城区路况,出发时,医生特别叮嘱孩子的最佳治疗时间只有6个小时,然而时间已过去5个小时,孩子情况愈发糟糕,再不得到及时救治,后果将不堪设想。
  警车一路护送
  20分钟抵达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到医院!
  张兵让男子打开双闪应急灯紧跟在警车后,同时自己打开车辆双闪灯并拉响警笛,一路护送孩子。
  “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现在我们接到一名紧急求助患儿,孩子需要马上送往汉口协和医院本部,情况十分紧急,请求支援!”一路上,张兵和同事梁源、褚攀不断通过电台向分局交通大队和市交管局122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沿途予以道路交通通行保畅。
  深秋的夜色中,张兵驾驶警车护送患儿飞驰在路上,沿途每当经过路口、高架匝道等处,不少司机师傅都主动让行,这一幕,也成为了这座城市最温暖的夜色。20分钟后,载着小男孩的小轿车,安全抵达武汉协和医院急诊大楼。
  据了解,经过紧急治疗,小男孩病情已经稳定下来,张兵和同事们揪着的心也终于放下来。(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
  【编辑:金鑫】
  (作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