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首次与地方共建“国字号”,U13男女国家队落户武汉
2018-11-05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11月5日,中国足协青训工作现场办公会在武汉市会议中心举行。作为中国足球发展首批5个试点城市之一,武汉市,通过体教深度结合、政府购买服务、社会力量参与等方式,搭建起相对完善的青训“金字塔”体系。记者任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5日讯(记者周飞)5日中午,中国足球协会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在武汉会议中心签署了关于共建U13青少年男女国家足球队的框架协议。这是中国足协首次与地方政府共建”国字号“球队,在中国足球青训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图为在塔子湖基地,小球员在外加教练的指导下做基础训练。记者喻志勇 摄
  据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与武汉的合作,是中国足协拓展深化“教体融合、名校办名队”青训发展模式的一次大胆尝试。中国足协将聘请高水平教练员,组建教练工作团,负责团队管理,规划球队发展,设计年度集训和比赛方案。而武汉市则会为国家队提供高质量的训练基地、后勤保障以及优质的教育资源。至于球队组建,将以武汉和周边地区球员为主,同时向全国选拔优秀适龄运动员,共同打造一支最为优秀的球队。这次共建,球员仅限于U13(2005年龄段)一个年龄段,为期三年。


  图为在塔子湖基地,小门将正在训练。
  武汉市足协一位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武汉率先成为国内共建”国字号“足球队的城市;在武汉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市足协将竭尽所能把这一期青训工作搞好,并且争取与中国足协达成长期共建的目标。
  【编辑:金鑫】
  (作者:周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