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改善汉江水环境质量 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2018-11-06 08: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5日讯(记者鞠頔)4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巡查汉江武汉段,调研汉江水环境及水源地保护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精准施策,系统治理,推动汉江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周先旺从硚口区崇仁路码头登船,认真了解汉江保护治理和航道整治情况,仔细查看岸边是否有排污情况。看到江面漂浮着一簇簇水葫芦,他向水务部门详细询问水葫芦来源、成因以及治理情况。周先旺要求,深入研究治理措施,采取有效手段,避免水葫芦大量蔓延,确保汉江武汉段水质稳中有升。

行至汉江湾附近,周先旺看到沿江两岸建筑立面,因一些不文明行为影响了美观,他叮嘱硚口区负责人,行百里者半九十,要推进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向纵深开展,切忌自满、松劲。下船前,周先旺与地方海事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勉励大家继续为守护汉江作出更大贡献。

在宗关水厂停靠后,周先旺下船考察汉江武汉段一级水源地保护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水源地,是必须承担的历史责任。要以对城市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他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系统治理,严格监管执法,确保入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逐步下降、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