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风冷雨对菊花扎景影响不大,大师级菊艺作品品鉴因雨延期
2018-11-06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解放公园雨中的菊花扎景 记者贺方程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6日讯本周武汉迎来凄风冷雨大降温,市民担心:这种天气对正在举办的金秋菊展会有大的影响吗?专家称,对菊花扎景伤害比较小,基本不影响观赏效果,不过对菊花摆花或精品菊影响较大,可能使花期缩短。
  6日,长江日报记者在金秋菊展的主会场解放公园看到,因为天气不好,只有零零星星几位游客前来赏菊。一些用于摆花的大菊花或精品菊,在风吹雨打中,花瓣已有受损的现象。


  菊花摆花 记者贺方程 摄


  小菊花做成的扎景 记者贺方程 摄
  中国菊艺大师李建祥称,对观赏性强的大菊花来说,低温不可怕,强阳光、大风、雨雪等才会造成伤害,因为这类菊花花瓣比较细长,而且娇嫩,大风或雨水会使花瓣折断腐烂,缩短赏花时间。而用于制作扎景的菊花品种一般都是满天星等小菊花,花瓣短,相对而言,经得起风雨的考验,观赏效果不会受大的影响。
  长江日报记者还从主办方了解到,原定于7日举行的大师级菊艺作品品鉴分享会,因为天气原因推迟到9日,地点不变,在解放公园嘉卉广场。此外,参与“斗菊”擂台赛的市民需知,参赛作品必须是独本菊(或称标本菊,即一盆一株,一株一花);必须是采用原本扦插苗或者组织培养繁殖苗,单株栽培的原盆;所用花盆的盆口内径应在20厘米以内。(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赵琴 叶向东)
  【编辑:刘思】
  (作者:贺方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