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段子手教授幽默解读“盛唐之音”,本周日黄鹤大讲堂免费报名
2018-11-06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6日讯(见习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王红念)当网红教授邂逅千古名楼,将碰撞出什么有趣的新段子?本周日,“黄鹤大讲堂”邀请段子手教授戴建业,为市民全新解读“盛唐之音”。
  戴建业是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因为不拘一格的讲课方式,成为了抖音上的“网红”。普通话里夹带着浓浓的湖北麻城口音,语言幽默风趣,内容接地气,且不失深度,他给学生讲解古诗词的视频深受网友喜爱。他说:“(陶渊明)第一句写得特别隆重,种豆南山下,你以为他种得蛮好,他突然来一句,草盛豆苗稀,种的个鬼田。要是我种的这个水平,我绝不写诗……”在戴教授的课上,李白、杜甫、陶渊明等诗人在我们的脑海中鲜活起来,网友们纷纷直呼想听戴教授上课。
  本周日上午,黄鹤大讲堂邀请戴教授在黄鹤楼免费开讲,讲座主题为“盛唐诗歌与盛唐精神”。在这座蕴含丰富诗歌文化的千古名楼上,戴教授又将迸发出怎样的灵感?璀璨的盛唐诗词文化和浪漫的盛唐精神又将得到怎样的全新解读?我们将邀请150位市民,至现场与戴教授面对面交流。
  如果您对唐代古诗词文化感兴趣,可以免费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关注“公园客”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处点击“盛唐之音”,按照提示要求,在后台填写报名信息。


  【编辑:刘思】
  (作者:杨晓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