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创新时代武汉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8-11-06 18:3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1月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郑汝可)6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着力传承弘扬长江文明,全面开创新时代武汉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上,江岸区、武昌区、市文化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分别发言。马国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锐意创新、克难攻坚,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对照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迈向新水平。

做好新时代武汉市宣传思想工作,马国强部署五项重点:

●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通过组织好分层分类学习、构建务实管用的基层理论宣传体系、开展理论阐释等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二要围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持续加大正面宣传,抓好网络综合治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支持市属媒体加快建设“中央厨房”等功能设施,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三要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筹办“军运会”为契机,加大对市民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四要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坚持以长江文明为主线,引领全市重大空间布局和各项工作,打造“一心两轴”文化功能空间;通过持续办好“四马”等重要赛事节会,做强做大文化事业,提升文化产业的支柱作用,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五要围绕建设国际交往中心,依托大事件,加强城市形象传播的顶层设计和整体策划,持续推进城市国际营销,提升武汉国际影响力。

马国强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市领导刘立勇、胡立山、谭仁杰与会。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