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咨询专家给武汉未来“画像”,建议形成三大创新聚落
2018-11-06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6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向京京)未来城市是怎样的?武汉要重点吸引哪些产业?6日,华高莱斯国际地产顾问创始人、城市咨询专家李忠受武汉国土规划局、武汉编展中心邀请来汉作讲座,为武汉未来发展“画像”。
  讲座从人类社会科技进步趋势与全球城市的发展规律入手,论述未来城市的空间变革之道,更结合国际城市发展的前沿趋势,以生动的案例及前沿理论共同探讨未来城市的体验方式及空间特质。李忠建议,武汉未来可以科研院所、重点机构企业为原点发展科技型创新原点型创新聚落,以中心城、副城、新城组团形成未来都会型创新聚落,以非集中建设区为主区域形成科技绿野型创新聚落。
  “无人驾驶是自动驾驶技术的最高级,各国都将其作为研究方向,预计无人驾驶的普及会在2030年到来,而武汉在这方面非常有前景。”李忠举例,在美国加州山景城考察时,发现几乎全域都可以进行无人驾驶试验,当地居民非常配合其试验,不仅能配合无人驾驶车的行驶规则,还可以主动向研究公司提出建议。这反映出高素质人才的聚集区是高科技试验的合适区域,因为高素质人群有强烈的试验意愿,愿意共同维护试验道路,遵循社会试验秩序,而科技创新机构和科研人才正是武汉的优势,武汉可借鉴美国加州山景城的做法,在大学聚集区划定区域进行类似试验。
  李忠还讲解了聚集区的重要性,认为武汉可以发展科技金融、新媒体、医疗等领域,比如学习迪拜,建设能提供50多种语言服务的医疗城,使武汉成为世界医疗中心。“产业的聚集也将深刻改变我们的生活,武汉未来可通过打造混合型商务社区,极大便捷人群的交流。”
  【编辑:刘思】
  (作者:王亚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