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可坐火车上班,市民建议:庙山站加开一列城际列车
2018-11-06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6日讯(记者李爱华)庙山地区小区众多,人流量巨大,特别是早高峰时段,上班族多靠公交车出行,交通拥堵问题十分严重。近日,一位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言,为庙山交通出谋划策:充分利用好武咸城际铁路,建议在早晨加开一列从庙山始发的武咸城际列车班次,提高庙山居民出行效率。
  庙山地区的交通问题一直是网民关注的热点。长江日报记者粗略统计发现,近半年来,已有数十名网民在城市留言板上反映庙山地区的交通拥堵问题。
  庙山地区小区众多,武昌中心地区及光谷一带的上班族大多选择居住在庙山片区,人流量巨大,但出行主要靠公交车出行,且公交线路供不应求,上班族每天堵在路上,出行十分不便。尽管庙山片区综合交通规划已经出台,公交部门也尽可能对线路进行微调,但出行难仍是庙山地区的痛点。
  网民夏女士便是庙山地区的一名普通上班族,每天清早要赶到武昌中北路上班,是一件头疼的事。夏女士根据自己的观察和经验认为:在新的规划落实之前,庙山的公共交通应充分利用好武咸城际列车,为市民出行提供切实的便利。
  夏女士称,从庙山站出发到武昌火车站转乘4号线,是目前从庙山到达武昌区最理想的路线。按庙山区的常住人口来估算,前往该区域上班的人应该不在少数。现在最早一班经过庙山的城铁,到达时间为上午8点14分,到达武昌火车站的时间为上午8点34分。
  按照武汉各类企业最迟的上班时间上午9点来算,如果想要搭乘城铁出行,前往4号线沿线的企业上班,那就仅剩不到半小时不到的周转时间。不少人会因为这个过于紧张的时间而放弃这种最便利的出行方式,甚至放弃在该区域工作的机会。
  针对这一情况,夏女士建议在早晨加开一班由庙山始发至武昌火车站的临时班次,庙山站的始发时间最好在早上7点半,这样就给予了去往武昌区转乘地铁的乘客充分的转乘时间。
  武咸城铁列车班次已经半公交化,每天的班次从早到晚有十几趟。夏女士表示:对庙山片区的居民而言,早高峰的出行最为关键,如果加开的由庙山始发至武昌火车站的临时班次能够成行,相信今后搭乘城铁列车上班的庙山市民会越来越多,这将会缓解庙山片区的交通压力。
  11月5日,武汉铁路局回复该留言称:已将网民提出的建议向相关部门反馈,将作进一步的调查研究。
  【编辑:金鑫】
  (作者:李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