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手机的诺基亚,把这项业务又在中国做成了第一
2018-11-06 21: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诺基亚展出的5G基站。记者贺亮 摄

长江网11月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贺亮)诺基亚,曾经是中国消费者熟悉的手机品牌。6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诺基亚作为唯一参展的通信企业,携全球领先的5G技术以及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重磅亮相。如今的诺基亚在移动网络设备及软件领域,已经成为我国该领域最大的外资企业。

在诺基亚展厅没有摆放一台手机,取而代之的,是携手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展出基于5G应用的通信、移动医疗、教育解决方案,有5G基站、5G VR视频直播、远程触感@5G、VR教育@AI+5G成为亮点,观众可以现场体验5G生活。

2011年,诺基亚与微软共同研发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但是,面对搭载其他新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快速崛起,2012年的第一个季度,诺基亚全球手机市场长达14年的霸主地位结束。

3年后,面对后起之秀的步步紧逼,诺基亚宣布退出手机市场,转型移动网络基础设施软件和服务、测绘导航和智能定位、先进技术研发及授权等领域。2016年5月,诺基亚宣布授权HMD公司生产新一代诺基亚品牌手机和平板电脑,HMD将拥有在未来10年内生产诺基亚品牌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全球独家授权。

HMD为芬兰一家创业公司,该公司的创始人均来自诺基亚。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诺基亚在通信技术上有着长期的积累,能够为它的转型提供支撑,目前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众多领域有着较强的竞争优势。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