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与俄罗斯出口中心成战略合作伙伴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2018-11-06 22:5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6日上海讯(特派记者张维纳 鞠頔)11月6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俄罗斯出口中心馆,武汉市商务局与俄罗斯出口中心、上海集俄促国贸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签约活动。

此次签订协议,是武汉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行动和进一步扩大武汉与俄罗斯在经贸等领域合作的具体举措,三方将建立起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各自优势,携手加强在国际通道及网络、跨境俄罗斯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供应链金融、国内外物流等方面的合作。未来两年,三方将依托中欧(武汉)班列,在汉共建跨境俄罗斯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和俄罗斯商品零售店,积极推动中俄双边贸易和投资规模扩大。

随后,周先旺前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大展区参观。来到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周先旺先后走访瑞典医科达、三鹰光器株式会社等展馆,在详细了解产品的功能、特点、优势之余,他还向各大企业积极推介武汉。周先旺说,武汉位于中国中部,具有良好的区位和经济优势,当前正在着力打造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世界级产业集群。与此同时,武汉也正在积极筹办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旨在拓展国际合作领域,促进全面对外开放,欢迎各大企业明年来汉参展。各大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武汉举办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的相关信息。

周先旺还前往汽车展区、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等参观。他叮嘱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借助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高层次平台,积极与光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等领域的国际知名企业做好对接工作,邀请各大企业来汉投资兴业,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在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关活动期间,周先旺还拜访了上海有关企业。

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