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处违建厨房藏身早点铺背后,煤气罐、油污、电线混杂一起
2018-11-07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7日讯楼房一楼是一排早点门面,背后却“藏着”经营户私自搭建的“后厨房”,煤气罐、油污、电线混杂在一起,安全隐患极大。11月7日,汉阳区城管委执法大队联合江汉二桥街道办事处、江汉二桥街城管执法中队对桥西村46号至50号之间违法建设的7处“后厨房”予以拆除,面积近300平方米。
  长江日报记者现场看到,7处违建均搭建在主体楼层一楼的外延,和前面的临街早点铺是连通的,基本是在充当早点铺的“后厨房”。有的房间内,燃气罐、灶具一应俱全;有的甚至在里面摆了床垫和被褥。现场,城管执法队员、施工人员在做好关闭止气阀、清除灶具和所有气罐等准备工作后,开始拆除。


  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拆除汉阳桥西村违建“后厨房” 通讯员周玉琴 摄
  江汉二桥街城管中队负责人介绍,违建主体用反铲车拆除,对于悬挂空调外机的铁架子,将进行氧割。城管执法部门向环卫公司调了一台小型水车,一边拆除,一边洒水压尘。拆除后,环卫人员清理现场垃圾。
  江汉二桥街道办事处分管城管工作的负责人说,这些违建主要被早点经营户当作小厨房,上面就是二楼住户的无烟灶台,时间一久,违建棚顶上积满滴落的油污。10月4日,可能因为楼上厨房有火种掉落,还引发了一场小的安全事故,所幸刚起火就被发现并及时扑灭。虽然当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也对周边居民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当时,街道综治办对当事人下达整改通知书,社区工作人员和邻居也积极说服当事人,引导其规范经营。经过多次协商后,当事人同意街道、城管部门给予帮拆。
  居住在此的徐先生说:“这些搭建的小厨房飘出来的油烟,把外墙熏得满是油渍。热天的时候,油烟一个劲往楼上窜,我们也不敢开窗。”他说,现在看见困扰居民生活,造成安全隐患的违建拆除了,心里也踏实了。


  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拆除汉阳桥西村违建“后厨房” 通讯员周玉琴 摄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自从接到省委巡视组关于违法建设的反馈意见以来,市城管委从10月中旬强力开展查处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明年6月30日前,武汉将完成8325处182.45万平方米违建的拆除。截至11月5日,已依法拆除3716处109.92万平方米的违建。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7日,全市15个区(功能区)共组织拆除197处,约25607平方米的违法建设。江汉区拆除了华安里社区小涵洞旁的6处砖混和钢架结构违建房屋;硚口区继续拆除位于新合后街与太平洋路交会处以西铁路沿线的临时工棚,此处全部拆除后将进行复绿。(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金辉 周玉琴 张倩 李军 赵志宏)
  【编辑:刘思】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