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费居高不下让用户生疑,抄表员“赖着不走”找到原因
2018-11-08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8日讯 (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苏守明)家中燃气费居高不下,抄表员“赖着不走”,细查后意外发现热水器到洗手间的冷热水管接错,冲厕所的水都是热水,推高了燃气费。长江日报记者11月8日从武汉天然气公司获悉,该公司抄表员解决了这样一起用户投诉。
  家住南湖祥和苑的方女士认为每月燃气费高,向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反映,要求核实情况。天然气公司武昌抄收中心抄表员王成按约定时间来到方女士家,当面核对缴费记录和使用情况无误。同样是一家三口,为何自己家的费用每次都比邻居高呢?方女士心中的疑惑并没有消除。
  因为赶着要送孩子去上补习班,方女士让王成先回去,以后再说。一个小时后,方女士返回小区,发现王成竟然还在。原来,眼见方女士没有打消疑虑,王成认为自己不能就此离开,便“赖着没走”。
  再次到方女士家,王成细致检查了厨房、卫生间用气用水装置。在洗手间冲水时,王成发现冲出的水居然冒着“白烟”,冷水怎么冒热烟呢?会不会是洗手间的水管接错了?随后,王成让方女士在厨房观察热水器,自己再次打开洗手间冲水阀门,最后发现热水器被打着,洗手间冲出的水冒着热气。
  原来是热水器到洗手间的冷热水管接反了,方女士家燃气费居高不下的原因终于找到。由于洗手间和厨房隔一段距离,平常冲水时难以听到热水器打着火的声音。方女士恍然大悟,对王成说:“太感谢你了,这么晚还等我回家,不是你的认真劲,我这疑惑还真解不开!”
  王成提醒市民在装修时一定要注意,提醒安装工人勿将热水器、采暖炉等器具的管道接反,以免造成损失,甚至会留下安全隐患。
  【编辑:付豪】
  (作者:马振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