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唐氏患儿母亲带队闯入“十佳公益项目”
2018-11-09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9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张珣)“我今天代表的不是自己的孩子,而是像她这样的群体,项目启动后,我和团队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残障青少年。”9日下午,2018年武汉市“出彩青春”两新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决赛在光谷青年之家举行,“十佳公益项目”和10个“优秀公益项目”诞生。入选“十佳”的“心手相牵”手工课堂项目负责人郑小红表示,此次参赛获益不小。
  37岁的郑小红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女儿出生不久就被确诊为唐氏综合症,当时刚体验到初为人母的喜悦,就被这个噩耗惊呆了。2008年,郑小红把女儿送进爱特特殊儿童教育培训中心(简称“爱特”)接受康复训练,她边照顾女儿边做点小生意。次年,“爱特”筹备成立爱心手工坊,准备在助残日当天把家长和孩子们做的十字绣作品拿去义卖。郑小红不仅以进货的价格提供材料,还手把手地进行指导。“爱特”创办人胡红看到郑小红对特教事业的热情,主动聘请她以家长监督员的身份帮忙,郑小红走进了社工行列。


  2017年,郑小红负责的项目部从“爱特”独立出来,登记注册为江岸区弘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始在西马街阳光家园开展手工烘焙课堂,得到学员家长和街道的一致认可。
  “我们的参赛项目叫‘心手相牵’,服务对象是有特殊需要的心智障碍青少年。我们针对这群特殊的孩子设计了手工烘焙和手工奶茶课,不仅能帮助他们动手动脑,他们成年后,也有机会用这项技能和家人一起开微店。”在决赛现场,郑小红向专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审介绍项目,赢得一致好评。
  据了解,大赛评出的每个“十佳公益项目”“优秀公益项目”,可分别获得5万元、2万元的项目资助经费。
  另悉,活动的举办现场“光谷青年之家”也于9日正式揭牌,并面向青年全面开放。为积极响应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解决光谷地区青年工作力量不足,阵地、载体缺乏的现实问题,团市委在智慧园选址建设了“光谷青年之家”,建成后将重点围绕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招才引智、志愿公益等方面,设计打造服务品牌,满足光谷地区青年成长发展的多元化需求。
  【编辑:刘思】
  (作者:黄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