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长和司机接力找回钱包,女乘客快递一捧鲜花表达感激
2018-11-10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0日讯女乘客乘坐公交车时,不慎遗落装有500元现金、多张银行卡、工作证等物品的钱包,后在热心的公交站长和司机等接力帮助下,15分钟便将钱包找回。女乘客随后赶到公交线路调度室领回钱包,“公交工作人员真是急乘客之所急,而我当时因有急事要处理,在现场都没有完全表达出我的深深感激之情。”为此,该乘客事后又专门给公交人快递送去一捧鲜花。


  9日,公交38路站长芦建强(左)收到邓女士通过快递送来的鲜花 通讯员付萍 摄
  11月8日15时45分许,市民邓女士在江汉四路站搭乘公交38路2193号车回家。途中,由于车上乘客较多,加之邓女士双手一直拿着刚从影楼取的婚纱照,“装在上衣口袋里的钱包滑到车厢地板,却一直不知道,直到在青年路地铁青年路站下车后才发现。”邓女士说。情急之下,邓女士辗转查询并联系上公交38路站长芦建强。
  根据邓女士提供的上下车站点、时间等信息,芦建强一边给在线运营的车辆发送GPS寻物语音短信,一边挨个到回到起点站——汉口火车站的38路公交车上搜寻。庆幸的是,2193号车司机邓腊群随后不久驾车回到起点站,在例行检查车厢时,在车厢后排座位下方捡到邓女士的钱包。此时,距离邓女士给芦建强打来求助电话,仅相隔15分钟。
  随后,邓女士搭乘出租车赶到公交38路位于汉口火车站的调度室拿回钱包。因有急事赶着处理,邓女士很快离开了调度室。“事后回想,自己行事匆忙,都没有现场表达出我的深深感激之情。”邓女士随后网上预订了一捧鲜花。9日11时许,芦建强签收了快递员送来的这捧鲜花。(记者王刚 通讯员万建国 伍思莹 实习生李慧)
  【编辑:刘思】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