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酒店”有望落户武汉:机器人调酒师调鸡尾酒
2018-11-11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视频:记者张珺 孙珺 制作熊璐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0日上海讯(记者孙珺 张珺)在上海天猫“双11”直击狂欢节现场,长江日报记者探营天猫未来生活馆,“黑科技”炫目—— 未来酒店里全程无人,呼叫小机器人,一切都可以搞定。酒吧里,机器人取代了调酒师,能够想到的配方,都能调制出来……
在未来酒店,长江日报记者使用手机上的APP或采用扫脸自助入住机,就完成了入住办理。进入客房时,形似小音箱的天猫精灵放在桌子上,记者喊一声,请打开窗帘,窗帘便拉开了。这个“小管家”,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房间内的任何物品,包括电视、灯光、空调等。还可以呼叫补充客用品、点餐、预约洗衣等。
未来酒店的工单服务系统将贯穿于整个服务流程当中。为了保障服务的触达及时效,当服务出现问题时,将马上由人工进行介入,保障服务体验。
现场人员介绍,未来酒店“双12”将在杭州落地,一晚上价格不便宜,1399元,按五星级标准配套设施,未来有望在武汉落地。
酒吧里,机器调酒师不断转动胳膊,不知疲倦,1分30秒调出一杯鸡尾酒,比人手快了两倍。现场已经调出了数百杯各种口味的酒。“只需要输入程序,它能调出市面上所有的酒。”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上海已经开出了一家,未来将在全国拓展。不过遗憾的是,机器调酒师的每杯酒口感太“稳定”,人工调酒却能做到个性十足。一台机器人调酒师,价格不菲,30万元。
银泰百货体验区,记者体验换装、换妆。从长发变成短发,几分钟换了几十套衣服。据了解,这虚拟试衣镜也是运用了阿里云的技术,很快将在武汉等地的银泰百货落地。但为何人到了店里,不亲自试穿,非要用虚拟试衣镜呢?工作人员介绍,虚拟试衣镜给了人们更多的变化空间,“很多消费者并不知道自己适合其他风格,在实地也很难去一一尝试,而虚拟试衣镜给了很多的可能性。”
【编辑:朱艳琳】
(作者:孙珺 张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