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吐槽!双11成交额突破100亿勾不起我的购买欲
2018-11-11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双11终于开始了
2分05秒,
淘宝双11成交额突破100亿!
又创纪录了
但这些数字于普通人而言
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花钱的过程爽不爽
不爽
网友@希希张昨天发微博吐槽
引发了不少网友共鸣


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从10月份开始,一天都能收到十多条短信,近一个月时间,几乎收了上百条短信,“删了一些,完全删不赢”。在她提供的短信截图中,这些打折短信都是未点开状态。


网友@白宇你带火机莫得说
希望双11快点过去
这样轰炸小半月的短信就能过去了


一个双11
让大家有了过年的感觉
一会儿一个短信
一会儿一个短信


还有网友表示
双十一收到的短信比自己一整年都要多


已经濒临崩溃的网友发出呐喊
不要再发短信了
我真的没钱了
你临时抱佛脚给我发短信有用吗


短信实在太多
拉黑都费力


这样的促销
已经让人开始讨厌起双11


即使已经收到了800条促销短信
仍然勾不起花钱的欲望


更有网友表示
给我发短信的店,我是不会买的


双十一来了
终于可以松口气
再也没有那么多短信骚扰我了
最让@希希张接受不了的是,这些短信发布时间没有规律,有时候是晚上八点左右,有时候是上午开会或者中午休息时。“还有一次直接深夜发过来,害得我一晚上都睡不好觉,非常烦。”
采访中,不少消费者反映,最近收到的多以“106”打头的号码发来的促销短信。


“感觉这些信息是强制塞给我们的,根本无法拒绝。虽然有的短信结尾标明了‘回复TD即可退订’的字样,但试过以后发现根本不管用!”采访中,多位采访对象说出自己的无奈。
记者随后拨打10086咨询,客服听到记者被促销短信骚扰时,发出了同样的感慨,“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办公室也在讨论这个事”,但客服人员仍然表示,他们可以通过后台屏蔽短信消息,但设置成功后,所有的短信都不会再收到。“所以我们不建议屏蔽短信”,客服建议记者,可以下载360安全卫士,将不需要的垃圾短信进行屏蔽。


2015年9月1日正式实施的《广告法》第四十三条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当事人同意或者请求,不得以电子信息方式向其发送广告。而广告法虽然也规定乱发垃圾广告短信将对广告主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但是很多广告主或者负责群发短信的平台利润要比罚金多得多。犯罪成本的相对降低、相关部门的监管不力等等都是造成促销短信泛滥的原因。
一个好好的双十一
却被促销短信骚扰到不想购物
商家们是不是也考虑一下
这样的短信轰炸真的有用吗


除了骚扰短信
让大家对双十一失去兴趣的
还有深深的套路


“我就想买一个洗发护发套装还不能直接买,商家非要我先付10块钱定金,双十一当天付尾款,烦不烦?一共就几十块钱的东西,至于吗?”
“面霜根本没便宜,还用巨幅扎眼海报告诉你这是双11优惠,良心不会痛吗?”
“想买一个蓝牙耳机,结果页面写一个,双11当天价‘5?9’,坦坦荡荡提前告诉消费者价格怎么了,非要玩套路,中间那个数字能有多优惠?”
......
以@希希张关注的索尼耳机为例,一个月前,淘宝索尼旗舰店标注的神秘价格是“2?9”元,但在京东索尼旗舰店里,@希希张却看到,耳机直接标价为249元,“都是卖东西,何必卖关子”。11月1日,@希希张就提前在京东下单了这款耳机。为了探究淘宝的双11价格,她昨晚又打开页面发现,“果然是249”。
“如今市场价都是透明的,真没必要和消费者玩套路”,@希希张称。


作为一个骨灰级“剁手党”,@猫咪wan十分怀念最初的双11——简单粗暴打5折,现在商家不打折,还要把噱头炒起来,最后流失的还是消费者。
吵闹的/紧张的双11终于来了
你熬夜下单了吗
一共省了多少钱
这个双11
你花钱花的爽吗
长江日报记者 张维纳
【编辑:朱艳琳】
(作者:张维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