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极速达”7点多发出首班,武汉全天80列高铁送“双11”货物
2018-11-11 15:37: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11月11日上午,武汉站,工作人员将双十一货物有序装车。记者史伟 摄

11月11日上午,武汉站,工作人员将双十一货物有序装车。记者史伟 摄

11月11日上午,武汉站,工作人员将双十一货物有序装车。记者史伟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1日讯 11日上午,装载“双十一”货物的高铁列车G1274次列车,从武汉出发前往沈阳北站。这是今年“双十一”,武汉发出的第一辆兼职送快递的高铁列车。“双十一”这天将有80列高铁,运送10吨“双十一”货物去往全国各地。

11日一大早,京东、顺丰工作人员就将货物早早地运抵武汉站和汉口站。今天抵达车站的货物达到10吨左右,他们将分批次乘坐高铁列车运抵北上广深、沈阳、西安等13个大中城市。

最早发出的兼职快递高铁列车是11月11日7:23的G1274次。这趟列车在武汉站装载了80余集装件计1吨多重的“双十一”购物产品,列车将于19:08到达沈阳。这拉开了今年武汉铁路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的序幕。

上午9:17,武汉站8站台,另1吨多的“双十一”购物产品乘上G856次高铁后,列车将于14:27到达西安,历时5小时10分钟。这些“双十一”购物产品当天可达顾客手中。

今年是“双十一”第十个年头,也是给中国快递行业的“大考”。自11月11日至20日,武汉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科学配置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车、普速列车行李车等多种运力资源,扩大“高铁极速达”服务范围,积极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

为应对今年的“双十一”,中铁武汉局集团公司联合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总体运力资源投放创历年新高,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8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5列、高铁确认列车1列、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23列。其中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达到25列,是2017年的5倍以上。

据介绍,今年“双十一”,预计乘坐高铁的快递量将增加三倍。围绕电商物流需求,武汉铁路部门推出多种运输服务。在继续做好高铁确认车运输、载客动车组预留车厢运输的基础上,对速度快、运行稳、品质优,市场反映良好的“高铁极速达”产品,完成第11次扩网,开通运营线路达到11条,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沈阳、西安等13个大中城市。

今年从武汉发往广州的 “高铁极速达”产品运行时间只需4小时09分。当天约10吨“双十一”购物产品在武汉、汉口两大站通过“高铁极速达”运送至北上广等城市。(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宋英辉 孟立 陈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