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打造花卉苗木电子拍卖中心,3年后可买欧美最新款花卉
2018-11-11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1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赵琴)去过昆明花卉拍卖中心的朋友,一定会对如同股票指数一样不断变化的鲜切花价格指数记忆犹新。11日,在第十五届中国苗木交易会上,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武汉将打造继荷兰、昆明之后的世界第三大花卉苗木电子拍卖中心。
  武汉花卉苗木电子拍卖中心将以占地3500亩的武汉花卉博览园为载体,配套5万平方米大型电子信息交易中心,整合500个国内外花卉苗木单品交易席位,通过世界先进的拍卖系统,提供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供应链及大数据服务体系,展示交易国内外标准化、精品化的花卉苗木品种。
  武汉花博园执行董事赵国庆介绍,选址武汉建造拍卖中心是看中了武汉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我们将依托亚洲最大的国际货运机场——鄂州顺丰国际货运机场的国际航空优势,来配套2万余亩花卉苗木基地、700亩花卉苗木新品种研发中心、500亩冷链物流园,来打造辐射国内及亚洲的花卉苗木电子拍卖中心。预计2021年全面建成,目标是年交易额达到200亿元。
  他分析道,过去提到在武汉种花卉苗木,很多人不理解,觉得武汉夏季炎热,种植成本高。但我们的种植园将引入荷兰温室系统、以色列滴灌系统以及人造阳光技术,让鲜花完全实现无土化种植,无需担心气候、土壤等问题。
  除了带动武汉花卉苗木产业发展外,武汉市民还能直接受益,以最低价格买到与荷兰、意大利、德国、哥伦比亚等欧洲、美洲市场同步出售的花卉。“目前进口的玫瑰花在国际市场卖2.9欧元/公斤,而经昆明运到武汉后,一束花可卖到三四百元,中间的差价大部分在于物流成本。”赵国庆称,3年后,欧美市场上的最新花卉品种将在武汉同步上线,而运至武汉的物流成本将减少一半,届时市民可随时在家门口购买各国花卉。
  【编辑:付豪】
  (作者:王亚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