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造”青春创业剧来了,12日看汉绣亮相“倾城时光”
2018-11-11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1日讯(记者邱晨)12日晚,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武汉光彩影业、武汉天工开物影业出品,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武汉天河电影集团参与投资的青春创业题材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将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以及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亮相。开播在即,该剧也特别曝光了一张“汉绣版”海报,将黄鹤楼、樱花、梅花等武汉特有的文化元素以汉绣形式呈现。


  《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海报
  《你和我的倾城时光》讲述创业青年积极追梦、为传承民族工艺、建设民族品牌并肩奋斗的青春创业故事。该剧集中了赵丽颖、金瀚、俞灏明、曹曦文、张峻宁等一批优秀青年演员,周一围、刘恺威、许文广、陶慧敏等实力派演员也在剧中亮相。


  《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海报
  该剧于2017年7月初在武汉开拍,八成以上镜头都在武汉取景完成,黄鹤楼、东湖、汉口老租界、知音号、万达电影乐园、国际博览中心等武汉地标在剧中皆有体现,武汉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绣,更成为了剧情转折的关键。此次剧集曝光的“汉绣版”海报,特意将贯穿剧情始末的汉绣、故事缘起之地武汉以及赵丽颖金瀚所饰演的男女主结合在一起。除了背景中的黄鹤楼外,武汉的樱花、梅花和开播日期,均以汉绣绣制的形式呈现在海报中。
  据介绍,此次《你和我的倾城时光》的主题曲《倾城之恋》,由著名歌手周华健演唱,武汉著名诗人阎志作词。歌曲中有多句歌词点题江城,“谢谢你等我、江城的告白”“当湖水深江水浅、因你才有桥相连”等歌词,用如诗一般的语言诉说了发生在这座城市的浪漫故事。
  【编辑:付豪】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