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F1”开幕进入倒计时,国际顶尖飞行员来汉跳“空中芭蕾”
2018-11-12 10:5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空中F1”比赛场景资料图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康鹏)世界瞩目的珠海航展刚刚落幕,全球顶尖的“空中F1”向武汉走来。

11月16日-18日,武汉开发区汉南通航机场,有着“空中F1”之称的“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即将在这里举行。

继去年11月“世界飞行者大会”之后,武汉市民将再一次在家门口观赏到世界顶级航空赛事。

“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是世界航空运动领域最著名的赛事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了55届,堪称飞行航空赛事“鼻祖”,是全球最高水平的空中竞速活动之一,与国际航联赛事、红牛大师赛并称为“世界三大航空赛”。

此次武汉比赛,是这一赛事首次进入中国。比赛分为多个级别,飞机在距离地面十几米的高度掠过、竞相追逐,部分组别飞机的速度甚至会超过800千米/小时,为观众带来最紧张激烈而又刺激的航空比赛表演。

届时,将有50架飞机,12个队(组)进行参赛和表演,这将是国内参与架数最多的航空飞行,也是参与飞机种类最多(有XA-42、PIITTS、PD5等20个机型参与比赛与表演)、飞行员来自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的航空赛事(飞行员来自于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意大利、阿联酋、南非、芬兰、法国共10个国家)。

明星选手

杰森·巴克斯戴尔

所在战队:巴克斯戴尔空中竞速队

飞机名称:“ACME专机”

飞机类型:CassuttIIIM

选手国籍:美国

背景简介:这是一位拥有雷诺飞行赛经验的商业级特技飞行员和第四代飞行员。本职工作是房地产和投资。

雷夏德·扎多夫

所在战队:“最后一圈选手”

飞机名称:“最后一圈选手”

飞机类型:CassuttIIIM,采用改良定制复合材料机翼和T型尾翼

选手国籍:美国

背景简介:扎多夫现任美国西南航空公司飞行员,驾驶机型为波音737。作为一名前美国海军飞行员,他拥有飞行近300种飞机的经验,他大部分时间都在空中或驾驶他的帆船在水上度过。

菲利普·高弗斯

所在战队:“飞行男孩空中竞速队”

飞机名称:“安妮”

飞机类型:Cassutt

选手国籍:美国

背景简介:菲利普有超过10年的飞行竞赛经验,是一名前阿拉斯加丛林飞行员。

史蒂文特普

所在战队:“Pooder空中竞速队”

飞机名称:“Pooder”

飞机类型:CassuttIIIM

选手国籍:美国

背景简介:史蒂文拥有超过35年的飞行经验,包括23年的航空公司飞行员经验和13年的飞行比赛经验。同时他拥有非常广泛的军事背景,包括他在关岛驻扎的时间,他已经在美军服役了28年。

斯科特·霍姆斯

所在战队:“亡命徒空中竞速队”

飞机名称:“亡命徒”

飞机类型:CassuttRacer

选手国籍:加拿大

背景简介:作为一名工程师,斯科特有着超过350小时的飞行时长,其中大部分时间用作比赛或特技飞行。该名选手2年前才开始在雷诺参加比赛,是本次中国杯最年轻的选手。

蒂姆·科恩

所在战队:“什么飞机,亲爱的?空中竞速队”

飞机名称:“什么飞机,亲爱的?”

飞机类型:格罗夫翼CassuttIIIM

选手国籍:美国

背景简介:拥有超过15000小时的飞行时长,蒂姆是空中竞赛领域最有经验的选手之一。作为一名企业飞行员和飞机制造商,蒂姆拥有13架飞机并且住在世界上第一个居住型空中公园。

史蒂芬图姆林

所在战队:“气盛竞速52战队”

飞机名称:“气盛”

飞机类型:CassuttIIIMStockContinental0-200

选手国籍:美国

背景简介:作为一名飞行时长超过15000小时的企业飞行员和飞机制造商,史蒂芬拥有13架自己的飞机并且住在世界上第一个居住型空中公园。这位选手曾在一级方程式比赛中担任了16年的机长。

迈克·蒙代尔

所在战队:“声波变焦空中竞速队”

飞机名称:“声波变焦”

飞机类型:CassuttIIM板翼

选手国籍:美国

背景简介:作为五个孩子的父亲和五个孩子的祖父,迈克是一名经过认证的飞行教练和一名全职质量工程师。他拥有一架RV4飞机和一架双翼飞机。他不在空中飞行时,喜欢弹吉他。

杰瑞·马歇尔

所在战队:“风滚草”队

飞机名称:“风滚草”

飞机类型:Cassutt

选手国籍:美国

背景简介:作为一名A3飞行员,杰瑞有超过10000小时的飞行记录,其中没有一秒钟是自动驾驶模式飞行。该名选手声称今年的雷诺他拥有最快的Cassutt。

史蒂芬·塞内加尔

所在战队:“拼尽全力空中竞速队”

飞机名称:“拼尽全力”

飞机类型:ArnoldAR-6

选手国籍:美国

背景简介:史蒂芬是现任美国联合航空公司B777机长并且以260.775的成绩保持雷诺赛道的记录。此外,他还是一名飞行教练,总飞行时长达18000小时之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