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忘带钱导医借4.5元帮挂号,八旬老人手写感谢信表达谢意
2018-11-12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2日讯“非常非常感谢你,我俩素不相识,我看病忘记带钱,眼看就要白跑路看不成病,在这个困难的时候,是你伸出了援手……”12日,看着老人手写的感谢信,武汉市第一医院23岁的导医李梦君笑言自己“赚到了”,借4.5元钱给老人挂号本是无心之举,没想到老人却如此感恩。


  李梦君在为患者提供咨询和导诊服务 通讯员代雨朦 摄
  长江日报记者根据感谢信上留下的电话联系上曹爷爷。80岁的曹爷爷家住汉口江岸区陈怀民路,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自己手脚皮肤干裂得生疼,上周五下午他一个人坐公交前往市一医院皮肤科看病。到了医院,他才发现手机、钱包、身份证和医保卡等都没带,仅带了一张老年证出门,没法挂号看病。
  导医李梦君当时正在一楼门诊大厅值班,看到一脸焦急的曹爷爷立即上前询问,得知情况后主动留下老人,“您这大年纪了,来一趟不容易”。李梦君当时身上也没带现金,她掏出手机在网上帮老人挂了个普通号,带着他到自助机上打印好挂号凭条后,又把老人送到皮肤科诊室导医台,然后回一楼继续值班。
  通过绿色通道,曹爷爷很快看完病开了药,但还是没钱拿药。曹爷爷不想再麻烦李梦君,决定先回家,改天让家人再来取药。离开医院前,曹爷爷手写了一封感谢信,赞其服务热情、周到且无私,并请病员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转交,表达他的谢意。
  “换成其他同事碰见了,也会这样做的。”在导医岗位上工作了两年的李梦君笑着说,平常经常会有患者来导医台借钱、借手机,只要忙得过来,大家都很乐意提供帮助。老年人经常出现手机没有流量或是欠费的情况,大家还会帮着充话费充流量。碰上外地病人看完病,不会在手机上买火车票,她们也会搭把手。
  市一医院门诊导医负责人熊群统计,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带现金出门,当遇到自助机和网上的号都已挂完,在窗口人工挂号只能用现金时,却发现没带钱,有的人会向导医借,然后再微信转账。熊群提醒,并非所有的医院窗口都能用支付宝和微信,上医院看病记得带齐就诊卡、医保卡,方便在自助机上挂号缴费少排队,最好随身带点现金以备不时之需。(记者刘璇 通讯员谯玲玲 何希琳)
  【编辑:付豪】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