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安全生产怎么抓?武汉市将紧盯重点难点薄弱点
2018-11-12 21:15: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2日讯(记者鞠頔)11月12日,武汉市召开市安委会第十九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的训词精神,研究部署武汉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先旺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准确把握训词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

周先旺要求,紧盯重点难点薄弱点,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无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一般性事故显著下降”目标。

●要针对冬季雨雪天气增多、安全事故易发情况,统筹做好交通运输安全、施工工地安全、油气管线安全、冬季火灾防控等工作。

●要严格落实公共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雨雪、大雾等天气下的道路通行安全管理;加强对施工工地人员、器材和安全生产环节的检查管理;全面加强油气管线巡视检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加强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老旧社区电气线路改造、城乡结合部和新城区工业园消防监督管理,切实防控冬季火灾;严格执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周先旺强调,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要严格履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切实抓好安全责任落实。

●要严格督责,挂牌督办安全隐患整改,公开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和结果;对安全生产事故,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一查到底。

●要严格问责,对没有完成安全生产目标任务或频繁发生事故的单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的要严肃问责。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有祥、汪祥旺、龙良文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