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包工头欠薪三年被通缉,刑拘后付清工资
2018-11-12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2日讯(记者章鸽)包工头宫某领取了农民工工资却不发给大家,让农民工辛苦干活到头来却拿不到工资。劳动部门和派出所不下10次给他打电话,他却将手机设置为无法接听,躲在山东威海做工程不回武汉。这名江苏籍包工头因涉嫌恶意欠薪被网上追逃,日前,他回武汉经过武汉西收费站时被捕。12日,宫某家人付清了农民工赵某等人的一共11.485万元工资。
  据市劳动监察支队办案人员介绍,2015年10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永久社区新建幼儿园工程6名工人到劳动部门投诉,称他们的江苏老乡宫某拖欠他们工资共计11.485万元,一直不支付。接到投诉后,劳动部门展开调查,并让宫某前来配合调查,但对方却总以不在武汉为由不出面,且拒绝支付拖欠款项,到后来索性电话完全无法联系。劳动部门将此案移交当地薛峰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将包工头宫某涉嫌恶意欠薪展开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说,在展开调查工作中,他们不下20次打电话给涉案包工头,并且将厉害关系告知,然而对方仍不愿配合处理。此后,民警收集汇总包工头恶意欠薪的证据,于2018年6月27日开始在网上追逃这名包工头。
  民警说,宫某虽然原来是江苏籍,但前几年已经在武汉买房落户。宫某在山东威海也有工地,这3年来,宫某将拿到的农民工工资款项挪作他用,为了躲避讨工钱的人,宫某一直呆在威海不敢回武汉。前几日,宫某以为风头不紧了,回武汉通过武汉西收费站时被高速巡警抓获。被捕时,他还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已经触犯了刑法。警方对宫某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其家人立即筹集资金支付清了赵某等人工资。


  图为农民工领到拖欠3年的工资
  12日,农民工赵日林在警方那里领到了26050元的工资。作为第一个拿到工资的工人,他开心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3年了都追不到这个包工头,本以为工资就打了水漂,多亏辛苦的劳动监察人员和民警,帮我讨回了血汗钱,今年可以过个开心年了。”
  办案民警谢警官表示,“我太能理解农民工辛苦一年就为了能拿着钱回家过个好年的心情了,这也是我坚持把这个案子跟到最后一刻的信念,看到他们拿到工资那么开心,我也觉得特别兴奋”。市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武汉将继续加强对恶意欠薪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刘思】
  (作者:章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