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网红”大赛引来8所高校辩论队,将与律师团展开舌战
2018-11-12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2日讯(记者夏晶 贾雪梅)11月7日,第二届“普法网红”网络直播大赛开始正式报名,武汉的冬日里掀起一波热浪。在汉8所高校辩论队加盟大赛,还有各类校园精英纷纷报名参加本次大赛;更有青年律师关注本次大赛,将组成律师辩论团队,与大学生同台竞技。
  因为报名火爆,第二届“普法网红”网络直播大赛报名截止延期至11月12日截止。
  目前,组队参加“普法网红”网络直播大赛报名的高校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等8所在汉高校。
  个人报名参加此次大赛的大学生也很多,其中有学院辩论赛冠军,有参加过普法下社区的学生干部,他们都希望能参加武汉普法志愿活动。
  不少青年律师也报名参加了此次“普法网红”网络直播,届时他们也将组队和学生同台竞技。
  本次“普法网红”网络直播大赛预赛将在本周六、日两天举行。大家可以持续关注长江日报对大赛的跟踪报道,我们将刊登具体比赛时间和地点,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现场观战。
  另外,我们还将继续全城征集本次大赛的辩论题目,大家可以继续往我们的邮箱发送辩题。邮箱:cjrb520@163.com。
  新生辩论赛冠军:我就是普法网红
  在此次大赛报名的学生中,黄睿旸非常引人注意,这个来自武汉大学的大二男生不仅是大一法学院新生辩论赛冠军,也是国家二级游泳运动员。
  身高185厘米的小黄帅气阳光,在武汉大学攻读法语法学双学位。“我是从学院网站上看到这次活动的报名信息,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适合我,而且我非常愿意参加普法志愿活动。”黄睿旸说,希望自己能在活动中脱颖而出。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顾冰雪是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除了形象好外,小顾在校协助承办校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现正攻读硕士。
  首届普法网红继续活跃在普法一线
  2017年,全国首届“普法网红”网络直播大赛在全国引发强烈反响。武汉诞生了全国首个“网红普法团”,成为权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整合资源,开展“普法+直播”融合创新的全国首个案例,形成了全国“七五”普法工作中亮眼的案例。
  首届大赛结束后,普法网红活跃在普法宣传的一线,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相结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线上,普法网红在斗鱼平台开通普法直播间,围绕网友关注的婚姻家庭、房产纠纷、劳动合同、消费权益保护等民生热点,不定期开展普法宣传。线下,通过策划大型普法活动,与市民零距离互动,向网友展示法治武汉的建设成果。11月6日,市民观察团聚焦法治汉阳,18万网友围观点赞。表示“大开眼界”的网友们还就自己关切的问题进一步隔屏互动追问。网红直播间成了“法治汉阳”传递安全感、获得感的“网络阵地”。
  此外,普法网红们还在全市大型普法宣传活动中展现担当。今年3月,我市千场防非法集资讲座进社区开讲,普法网红金莺为讲座做全程直播。她的线上直播不仅将律师们的宣讲同步传达给了全国各地的网友们,还将网红直播间变成了普法窗口。在短短1个小时内,普法网红金莺的直播屏幕上弹出30多条“求支招”的弹幕,多位网友在获得解答后,为金莺送鱼丸表示感谢。一位武汉网友还与金莺相约,线下咨询民间借贷的相关问题。
  【编辑:金鑫】
  (作者:夏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