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转型升级打造民营经济成长沃土
2018-11-13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3日讯“我们要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近日,参加全国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的武汉民营企业家代表阎志向黄陂民营企业家传递发展信心,“要在创新上下大功夫,要在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上有所突破。”
  武汉攀升鼎承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之初就扎根黄陂,在电脑行业深耕细作,是黄陂区高科技制造业的典型代表。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黄陂区划给其80亩意向用地,支持该企业在黄陂新建工业园区,实现产能升级,由原来的三条生产线升级为六条生产线,组装机出货量由原来3000台增加到6000台。
  近两年,区政府穿针引线,组织攀升参与了5次高校人才专场竞聘会,吸引了150余名大学生到攀升就业。作为黄陂电商企业的领跑者,攀升鼎承还得到了区级电商项目资金补贴近80万元。目前,该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已迅速成长为全国电脑DIY行业的龙头企业,年营业额已达到25亿元,今年目标有望突破40亿元。
  为了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黄陂区委、区政府投入80多亿元,采取主动对接、强化配套、竭诚服务的措施,承接汉正街产业转移工作;投资25亿元建设的轻轨汉口北延长线极大方便了商户进出;投资7亿的刘店立交于2016年7月实现横纵方向贯通,汉口北交通步入了四通八达的新格局。
  基于这样的发展环境,2016年,黄陂诞生了三家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卓尔控股有限公司、金马凯旋家居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康顺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士预料,黄陂已打开了区域发展的空间格局,成为凸显武汉全国综合交通枢纽优势的核心节点,发展潜力巨大。
  截至2017年底,黄陂区民营企业数量达14732家,个体工商户54418户,注册资本超过9702659.77万元。创造GDP近500亿元,占全区总量的70%、近80%的税收,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近30万人,占全区总就业人员近四成。以2017年上半年为例,黄陂区真金白银助推新民营经济,共拨付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资金5477万元,惠及全区69家民营企业。同时,该区从县域经济发展资金中拿出4亿多元,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区内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让全区民营经济焕发勃勃生机。
  今年,黄陂推出一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试点项目,鼓励民间资本积极参与,抓好典型项目落地。6月28日,区政府与华夏幸福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拉开前川产业新城开发建设序幕,预计投资规模达260亿元,已成功申报省市重点项目。在今年6月12日、6月29日、9月4日,黄陂分别在“武汉市招商引资大会民营企业专场”“博鳌亚洲论坛走进武汉活动”“2018汉粤港经贸合作洽谈会暨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大湾区专场”上合计签约项目8个,协议总投资539.3亿元。(记者王晶 见习记者胡雷 通讯员胡波 邱舒 蔡华)
  【编辑:叶子】
  (作者:王晶 胡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