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医生技术闯入3551国际创业大赛决赛,专治“心中有个缺”
2018-11-13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3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王法建)11月13日,武汉唯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新一代纳米涂层无铆卵圆孔未闭封堵器”,以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武汉分站赛第一名成绩,闯入今年年底将在光谷举行的决赛。
  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武汉分站赛由武汉市招才局指导,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招才局、光谷创业咖啡承办。
  该国际赛事已从美国硅谷、英国伦敦、德国柏林、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到中国北京、上海、深圳、苏州、武汉,全球十大赛区同步发声。本次武汉分站赛打响国内赛区第一枪,共收到500多个武汉本地项目团队的报名申请。
  在武汉站夺得第一名的武汉唯柯,是一家成立不过3个月的公司,团队创始人是协和心外科的一名副主任医师,曾完成先心病介入手术万余例。他的团队自主研发的技术,专治“心中有个缺”。
  据介绍,我国至少有逾1000万的脑卒中及1亿的偏头痛患者,越来越多研究发现其中均约10-20%与卵圆孔未闭密切相关,卵圆孔未闭是目前成人中最为常见的先天性心脏异常,在正常人群中约4人中即可检出1人患有此病。该团队研制出一款新型纳米涂层无铆卵圆孔未闭封堵器用于治疗,在镍钛合金丝表面成功实现专利覆膜技术,首次于金属表面使用高分子涂层,让术后恢复更好。
  为此,这位协和医生专门请生物材料学的专家加入团队,是生物医药+材料的完美结合。他们预计,该技术未来市场预测可能高达千万数量级,按照每个产品单价1万来计算,市场容量可高达千亿。
  据了解,在3551大赛决赛中夺魁的企业不仅有机会得到最高100万元现金奖励,所有晋级半决赛的项目可免费获得知名创业导师一对一项目辅导,以及创业融资、商业模式、创业政策等培训,获奖项目还可获得项目孵化、办公场地的对接服务。除了上述奖励之外,东湖高新区以开放胸怀集聚天下英才,在光谷的创新创业项目还可获得科技成果转化、上市、产业专项等一系列配套政策支持。
  【编辑:付豪】
  (作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