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假证试图蒙混,货车司机被拘留后悔不已
2018-11-13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3日讯因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被行政拘留,11月12日,拘留期满的货车司机廖某后悔不已。
  11月1日15时许,黄陂区交通大队汉口北中队民警胡宗在汉口北大道路段设卡盘查,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被拦停。与司机交流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司机不仅神色慌张,当民警要求其出示证件时司机更是磨磨蹭蹭。仔细查验后,民警发现司机提供的驾驶证照片与本人不同,心虚的司机这才说出,他的驾驶证是花钱在网上办的假证。
  经调查,司机廖某(27岁,随州人)在新疆开了多年的大货车,今年初回到武汉后一直在自家货车运输队帮忙。2月,廖某因违章扣分太多,驾驶证由B2降级为C1,便未再驾驶货车。3月初,廖某在与朋友聊天时无意获悉可办张假证“蒙混过关”,后经朋友介绍,他花了80元钱在网上办了一张假驾驶证。
  拿着这张假证,廖某与车队来来往往近半年。11月1日,因一批木材急需从市区运到汉口北,联系不到其他司机的廖某一时侥幸,便自己开着大货车上路,不料刚到汉口北就遇上了黄陂交警设卡盘查。
  民警胡宗收缴了廖某的伪证并拖移扣留车辆,因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廖某被行政拘留、并处罚款6000元,驾驶证记12分。
  11月12日,行政拘留期满后的廖某悔不当初,表示以后一定要遵纪守法,再也不抱着侥幸的心态做违法之事。(记者夏奕 通讯员梅胭 段菲)
  【编辑:朱艳琳】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