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演练,围歼一伙伺机制造爆炸犯罪的“武装暴徒”
2018-11-13 22:5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反恐演练现场 记者史伟 摄

长江网11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谢冰林 通讯员李宗吾)“队长,发现敌情!”“做好准备,对水上目标进行射击!”随着特警队员扣下扳机,几声枪响后,4个水上目标应声倒下。

13日上午,2018年中部警务合作区公安特警红蓝对抗反恐实战演练活动在湖北省咸宁市桂花镇金桂湖水库举行。来自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四省公安机关40余名公安特警参加演练。

反恐演练现场 记者史伟 摄

上午10时,实战演练正式开始。

据悉,此次演练主要围绕一次模拟警情展开:不久前,湖北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察发现,一伙“武装暴徒”在中部四省交界地区,利用山地丘陵地形,建立犯罪窝点,伺机进行制造爆炸物犯罪活动。中部四省迅速组成联合反恐突击队,对该窝点实施围歼作战。

按照作战计划,4名特警狙击手先对外围目标进行逐个清除,实施歼灭性打击。与此同时,4艘冲锋舟出现在湖面,快速向犯罪窝点进发,并快速清除水上目标。

随着水上通道的开辟,特警突击队员迅速驾驶冲锋舟实施抢滩登陆,快速接近犯罪窝点。

面对窝点周围突然出现的犯罪分子,特警突击队员果断射击。不到10秒,将拦截之敌全部歼灭。

反恐演练现场 记者史伟 摄

成功抢滩登陆后,联合反恐突击队迅速包抄窝点,实施突入。公安特警在狭窄空间内协同配合,迅速识别射击,准确击中所有目标,夺取了围歼犯罪窝点战斗的胜利。

“报告!该犯罪团伙在左侧的山地中藏有大量爆炸物。”“排爆小组立即行动!”接到指令后,排爆小组携搜爆犬迅速出动搜爆。十分钟后,4个爆炸装置被安全排除。

随后,突击队在泥泞的山路上进行1公里越野攀爬,爬陡坡、越丛林,最终成功占领制高点,夺取了胜利。

据介绍,此次反恐实战演练按照实战、实用、实效原则,设置狙击步枪射击、水上多目标射击、抢滩登陆作战、暴恐窝点围歼、山地搜排爆、抢占制高点等多个实战演练科目,充分考验公安特警队员在突发情况和复杂条件下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突、协同作战能力。

反恐演练现场 记者史伟 摄

最后,湖北代表队荣获团体优秀组织奖,同时在狙击步枪射击、抢滩登陆、抢占制高点三个科目中斩获第一名。

演练结束后,现场人员集体参观了演练营地和警用装备展览,“枭龙”攀登车、“剑齿虎”装甲车等各式先进装备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参观队伍中不时发出称赞之声。

据悉,中部四省公安特警红蓝对抗反恐实战演练活动从2012年开始,每年一次,四省轮流承办,明年将在湖南举行。

“通过组织中部警务合作区公安特警红蓝对抗实战演练,完善公安特警区域协作机制,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勤联动、相互协作的工作格局,提升合作区特警应对当前反恐维稳处突实战能力水平,全力维护中部地区社会大局平稳。”湖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