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路易斯市副市长:能和武汉成伙伴非常激动自豪
2018-11-14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巴西圣路易斯副市长安东尼奥·胡里奥·戈麦斯 记者 肖僖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4日讯(记者宋磊 汪甦) “武汉是座美丽、优秀的城市,我对此次在武汉举行的友城大会充满期待!”14日上午,巴西圣路易斯市副市长安东尼奥·胡里奥·戈麦斯接受长江日报独家专访。
  戈麦斯说,此次是他第二次来汉,“这座城市潜力巨大,在科技、教育、金融、商业方面实力雄厚,也是一座功能性优秀的城市。”
  “两座城市关系更紧密了,民众情谊更深了。”2015年,武汉与圣路易斯市结为友好交流城市,在戈麦斯看来,结好不仅仅带来更深的友谊,还有双方在包括旅游在内的多个项目上开展深入合作,如双方多次互派学生、运动员进行交流、交换项目。


  巴西圣路易斯副市长安东尼奥·胡里奥·戈麦斯写下“武汉明天会更好” 记者 肖僖 摄
  近日,2018年中国城市综合实力排行榜发布,武汉以总分累积排在北上广深之后,成为“中国第五城”,对此,戈麦斯赞不绝口:“武汉成为‘中国第五城’实至名归,圣路易斯非常激动、自豪,能和武汉这样优秀的城市成为合作伙伴。”他认为,武汉之所以能以综合实力排名中国第五,主要在于武汉出色的科教资源和能力。“感谢武汉,给了圣路易斯市学生好多机会!我们将继续加大人员派遣,学习武汉先进经验和专业知识。”
  “武汉能保障千万市民的交通出行,这就是个了不起的成就!”戈麦斯认为,武汉交通设施齐全、规划合理,在公路、铁路维护方面经验丰富,这值得圣路易斯市进一步学习。他认为,圣路易斯与武汉一样,港口、商业方面的发展在各自国家突出,希望在未来更多交换这方面的经验、相互交流。
  谈到未来圣路易斯将如何加深与武汉的合作,戈麦斯首先提到旅游,“圣路易斯与武汉一样,是历史名城,有很多文化遗址,我们想和武汉交流维护历史名城方面的经验,通过旅游文化分享,让两市市民交往更加紧密”。同时,他指出,圣路易斯还计划和武汉在教育领域展开一系列更深入合作,“目前,我们已经和湖北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开设了第一所孔子学院,并且在前不久刚刚上了第一堂中文课。”
  他透露,本次友城大会,他最大的希望是在武汉——圣路易斯港口合伙关系的建立方面作出实质性推动。
  【编辑:祝洁】
  (作者:宋磊 汪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