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系告白,这个姑娘的“寻人启事”暖遍全城
2018-11-14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单身的女孩子都期待一个成熟、温厚、宽和的暖男男友。但,在爱情的距离中,有一半是——你爱人的能力,你内心温暖的力量。
  今天,有个叫陈颖的武汉姑娘,决定在WH爱加平台发布她爱情的“寻人启示”。她写了一封信,写给她的“未知恋人”,读她的信会感叹:少女情怀自成诗 ,人间最美是清欢!
  心有多美,世界就有多美,这个像小太阳一样积极向上的姑娘,温暖了冬日。


  出镜:陈颖
  32岁/167cm/未婚
  工作:国企行政
  致未知恋人的一封信
  文/陈颖
  朗诵/陈颖
  01


  亲爱的未知恋人:
  你好!真不好意思,还不知道你姓甚名谁。我小名叫豆子,那亲切地称呼你一声——豆腐(夫)君吧。这名也只有我这种顽皮又脑洞大开、少女心爆棚的人才想得出来。不过,都说胡闹也是一种依赖、一种爱呢。
  此刻,你在干什么?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里,有没有尽情享受大好春光?有没有在春风十里之中,勾勒着我的模样?会不会像我一样,对我们的相遇充满期待,在未曾相逢的时光好好享受每一天?


  “经历了漫长的成长,我们彼此各自带有光芒,会一起照亮和走向更远、更亮的远方。”每当想到这个,我便信心倍增,有力量、有勇气独自漫步人生旅途。
  活在世俗的框架里,恋爱要趁早、结婚要趁早,到了什么样的年龄就要做什么样的事儿。这,才是世人眼里正常的轨迹。我们相识太迟,要有多少物质与精神额度,才能有足够的胆量去抗衡这股排山倒海、一浪接一浪的压力。我相信,我所坚持的,亦是你所坚持的。只是,我们各自在城市的某个角落里,素不相识却又心心相印。
  有时候,我很庆幸我们遇见得晚,现阶段是我最好的状态。因为现在的工作、生活以及与世界的关系都很舒适。不像年轻的20岁时,一脸空洞稚气走四方。30岁的年纪,时间猎走了胶原蛋白,却也像雕塑者一样重塑了灵魂的灵气。而它们最终又会反哺着容颜,内外兼修下抵御人世无常。
  我们真的在老去,这是不能改变的自然规律。可是,我们要变好啊。接受“不可控”,操控“可控”的。用温润的性格、阳光的心态、丰富的阅历、良好的身材、精致的容貌,这些个优势横向延伸时间的意义。人,要有敬畏心、恐慌感,才能真正懂得珍惜。趁还有能量、有精力、有愿望的时候,尽量去做到。一路山高水长,用行动战胜恐惧和懒惰,直到梦想照进现实,回望来时路感觉会很酷。


  这些年,我一直努力不断提升、历练自己,想象着在某个时刻,不经意间与你邂逅。初遇,即是重逢,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我们好像在哪见过?”可惜,直到现在你都没有出现。在寻觅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蜕变了。以前,我喜欢阳光的人,于是,走进运动圈,球技变好了、体能更强了;后来,我更喜欢睿智的人,于是,开始读书,阅读带给我了无穷的智慧与力量;现在,我喜欢摄影,学会了从细节发现美、多个角度分析问题。走走拍拍的路上,期盼与更加有趣的你同框。
  我喜欢一个古典词语——“相悦”,古人早就对“爱”本质进行了界定。相互喜欢,相互认定的我们,见过现实的凌厉,内心依然平静向暖。两人牵手走过繁华喧嚣,守候寂寞孤独;高兴时一起笑,悲伤时一起哭。拥有对方的真心,重复无聊的日子不乏味,做着相同的事情不枯燥。所有共同的印记都幻化成了光,让我们互相取暖、彼此照耀。
  末了,祝将与我有着过命交情的豆腐君健康、快乐。我们一起信岁月终解深情、信人心不被辜负。终有一天,你沐浴着春光,神采奕奕向我走来。那缘分令我欣喜,无处说感恩……


  沿着爱的方向 许一世温暖旅途
  该是多么恬淡、美好的女孩,才写出这般治愈的情书,对待生活细微,陈颖总是温柔以待,把普通的日子过出了精彩。


  自我介绍:
  30岁的女孩和20岁的女孩有什么不同?30岁的女孩历经时光打磨,少了稚气和胶原蛋白,却塑造成了更好的样子,与自己、与世界相处的关系更为融洽。
  前不久,参与爱加平台军旅姻缘会,到了部队,依旧心潮澎湃。那种久违的悸动,感觉甚好。我生于传统观念很强的家庭,家中祖辈荣立诸多战功,这也一直是家族子弟引以为傲的事。
  在良好的家境和家风影响下,我从小养成了严谨自律的习惯,但不失幽默风趣的生活情趣。面对现实的凌厉,心有猛虎;面对美好的事物,则细嗅蔷薇。
  ▼2018陈颖日常生活集锦


  元旦
  参加东湖绿道徒步挑战赛




  2月
  参与“乐善助学,情系安陆”活动




  3月
  摄影作品




  4月
  主持青春江岸《来得及》读书会




  6月
  读书比赛颁奖现场




  7月
  参加长江日报组织的射击体验活动




  9月
  参观泰坦尼克文物展




  10月
  参加登山活动


  03
  美丽是一种生活态度
  陈颖的爱情观


  物质是基础,但我不想和陌生人仅凭这些去谈一场关于婚姻的交易。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我愿意花精力、花时间去好好爱。将来或许一路雨雪风霜,有爱在左,情在右,相亲相爱的我们踏着荆棘,穿花佛叶,随时播撒爱的种子。待到生命尽头,回望来时路,一径长途早已被点缀得花香弥漫。
  斯人若彩虹,遇见方知有。就像他明天会出现一样,充满期待;像他永远不会出现一样,好好生活......


  有爱的人终会在路口相遇、相拥、相伴。
  快转发本期“温暖女神”让她暖遍全城吧!
  心动时刻,就赶快行动吧!
  想与本期女神相约?
  请将您的个人简介、联系方式
  及照片发至邮箱:changjiangribao1@vip.sina.com
  遇见帮你约TA!
  红娘牵线热线:85885655
  想成为微信头条出镜嘉宾?
  请将您的个人简介、择偶要求
  及照片发至邮箱:changjiangribao1@vip.sina.com
  遇见帮你上头条!
  红娘牵线热线:85885655


  WH爱+婚恋服务平台
  择一座城·得一人心
  武汉微信预约结婚领证官方端口
  WH爱+:027-85885655
  (9:00—17:30工作日)
  13006393862(节假日)
  【编辑:祝洁】
  (作者:白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