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变装就可以逃之夭夭?男子武汉抢手机上海被抓
2018-11-14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4日讯(记者谢冰林)男子佯装顾客购买手机与店员攀谈,待时机成熟拿起两部高档手机撒腿就跑。以为换装伪装就可逃之夭夭,没想到警方火眼金睛将其识破。近日,江汉警方破获一起抢夺手机案,通过视频千里追踪到上海,将嫌犯抓捕归案。
  佯装顾客抢夺手机后逃跑,嫌疑人在视频监控中神秘失踪
  11月6日晚7时许,汉口江汉路某手机店内,一名身穿深色上衣、浅色运动裤、戴着口罩的青年男子走进店内,在店内不断选购对比手机,徘徊了一个多小时后,最终选定了两部苹果XS。
  就在店员准备为其买单时,男子趁其不备,拿着两部手机,拔腿就跑,直接飞奔出店铺。待店员反应过来追出店外,该男子已绝尘而去。
  当晚8时30分,店员向江汉区公安分局花楼街派出所报案。
  案发后,江汉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刑侦大队、花楼所成立专班,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然而,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
  民警查看视频监控时,发现案发现场嫌疑人面戴口罩,“全副武装”,很难直接辨认。
  随后,通过调取该路段的所有出入口监控,终于追踪到嫌疑人的行踪。嫌疑人抢走手机后,坐上了开往武昌方向的地铁,然而,当他从街道口站下车,经过F出口后竟凭空消失了。
  通过视频监控,民警对街道口F出口查询了2个多小时,也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迹,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伪装、换衣……警方终于查到嫌疑人轨迹(小)
  随后,专班小组立即安排一路民警赶往现场查看,另一路民警则继续通过视频查询嫌疑人作案前后行动轨迹。
  通过现场查看,民警发现,嫌疑人乘坐地铁的入口和下车出口均只有一条道路。
  嫌疑人究竟去哪了?怎么会凭空消失?专班民警迅速调整思路,通过对比两个出口发现,它们均有一个共同点——都有一间厕所。
  嫌疑人会不会在厕所里进行换装,伪装逃跑?民警立即调取厕所外监控视频,进行仔细查看。案发后,嫌疑人进入街道口F出口的厕所后,消失在监控中。另一边,一名身着黄色上衣、牛仔裤,戴眼镜的男子却突然从厕所出口处的视频中出现。
  针对这一现象,民警将排查方向放在了黄衣男子身上,经过仔细对比两人特征,确定黄衣男子和案发现场出现的深色上衣男子系同一人。
  此后,警方调阅了海量的视频监控,还原出嫌疑人作案前后的生活轨迹,并通过信息化处理,确定嫌疑人身份。
  民警发现,嫌疑人在作案第二天便逃往深圳,随后又从深圳辗转至金华,最后在上海稳定行动轨迹。
  掌握这一线索后,江汉警方立即派出专班赶往上海,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12日中午将嫌疑人抓获。
  目前,嫌疑人已被押送回汉,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付豪】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