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光博会”开幕,周先旺要求聚全球资源、建世界光谷
2018-11-14 22:5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4日讯(记者鞠頔)11月14日,第十五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在汉开幕。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活动。

本届光博会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围绕光联全球、光联产业、光联市场、光联人才等多维度,展示光电子信息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活动还吸引来自美国工程院、德国科学院、英国皇家工程院、新加坡工程院、俄罗斯科学院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院士专家到会,共同展望光电子信息领域发展前景。

刘利华表示,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是全球新一轮技术革命加速发展的核心领域之一,也是各国各地区构筑竞争新优势、抢占竞争新制高点的必争之地。光电子作为信息产业的一个分支,正成为信息产业的核心关键。经过多年精心布局和加速发展,武汉光谷正成为全球光电子产业的主力军。希望借本次光博会成功举办之机,让中外院士专家及行业企业深入交流探讨,共同推动产业发展进步。

周先旺代表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向与会嘉宾和参展企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改革开放的大时代,创造了光谷发展的大奇迹。30年前,光谷还是武汉南郊的一片“菜园子”,如今已崛起成为世界创新版图上的“光之城”,光电子信息产业收入突破5000亿元。当前,武汉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谋划建设世界级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加快迈向全球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努力更大范围、更深程度地代表国家参与光电子信息领域国际创新与产能合作。希望本届光博会成为一届谋求合作共赢的盛会,让参会嘉宾和参展企业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有祥主持开幕式。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常务副主任陈平,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