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人入选讲解员:这是向全国观众宣传家乡的好机会
2018-11-15 09: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周全


  章悦
  长江日报11月15日讯为了让今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完美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中宣部在全国各地选拔了90名优秀讲解员,武汉市有两名讲解员幸运入选。
  一名是武汉博物馆的周全,大学学的是广播电视专业,2011年成功应聘到武汉革命博物馆当讲解员。周全说,她每次把每一段历史故事都当成“新鲜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传递给观众。
  另一名,章悦是长江文明馆讲解员,曾荣获2013年国际旅游小姐大赛亚军。从小热爱历史文化的她,深深被长江文明的厚重底蕴所吸引,她放弃了光鲜亮丽的舞台,选择到长江文明馆做一名讲解员。
  开馆以来,她每天接待3到5场游客,每场接待时间超过2小时,每天步行2万步,带妆10小时。
  经过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周全和章悦收获颇丰。“形体、发声、讲解规范等各方面都有所提升”,14日,周全和章悦向长江日报记者表示,有幸入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讲解员,不仅是一次提升自己业务水平的机会,还是一次向全国观众宣传自己家乡的好机会。(记者王震 通讯员刘翔 邓志强)
  【编辑:符樱】
  (作者:王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