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恩德培市市长:在非洲推广“汉马”,共竞龙舟赛
2018-11-15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乌干达恩德培市市长凯恩迦·文森特接受采访 记者 肖僖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5日讯(记者汪甦) “我来过武汉5次了,这里的城市建设飞快,人们十分友好,环境非常宜人。毫不夸张地说,我已经爱上武汉这座城市了,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乌干达恩德培市市长凯恩迦·文森特热情洋溢地表达了对武汉的喜爱。
  2014年8月,武汉与乌干达恩德培市结为友好交流城市。近年来,武汉通过信息技术、木工技能、机械制造等方面的免费职业培训对恩德培市给予持续帮助,双城在龙舟赛、马拉松等文化体育活动方面互动频繁。
  “一年三次,每次派出20人,我们非常重视人才来汉培训。”文森特介绍,这些优秀人才来汉从蘑菇种植等40多个领域学习专业技术,现在蘑菇种植在恩德培已经广泛推广,并形成稳定的盈利模式。同时,护理专业的教育培训给当地女性带来福音,“她们在武汉学到技能后,回到家乡把这项技能传承下去,持续发展,帮助了更多的人。”
  2016年,文森特受邀来汉出席武汉马拉松赛事活动,“我发现‘汉马’非常值得在恩德培进行推广,陆续几年,越来越多恩德培市的马拉松选手来汉直接参赛。武汉市政府也慷慨有加,提供了很多优质的体育设备及用品,帮助我们在体育赛事上提升专业性。这也见证了两城在体育赛事上的友好交流。”
  不仅如此,文森特介绍,龙舟节也是武汉和恩德培的友谊纽带。龙舟节是两城共同的传统节日,武汉市江汉大学的龙舟队曾多次受邀来到恩德培,在美丽的非洲维多利亚湖上与恩德培的龙舟队同舟共济、争相竞渡。
  结交友好城市的丰硕成果,让恩德培市发生巨大改变。2017年,武汉与友好城市乌干达恩德培市签署协议,助力恩德培携手申请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申都”一年来,文森特对武汉给予的帮助感激不已,“恩德培因在民间手工艺方面具有优势,正在积极申报‘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其中,武汉市政府不仅给予了资金上的帮助,同时还有大量的技术人员参与,希望借此将双方友好城市的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
  听闻武汉城市综合能力排列“中国第五城”的消息后,文森特表示“名至实归、当之无愧”,“我认为,武汉的名次靠前和武汉巨大的人才优势密不可分,这里拥有近百所高校,这种人力资源是武汉创新的潜力所在,也是吸引外资的潜力所在。”
  他表示,作为一个发展中的经济体,恩德培十分珍惜与“老大哥”武汉的合作关系。在武汉的帮扶下,恩德培正在谋划筹建一个工业园项目。
  【编辑:祝洁】
  (作者:汪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