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揭密:6个航标围出5公里赛道 ,飞机重量不能小于227公斤
2018-11-16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6日讯(记者陈智)本次比赛“赛道”由地面上6个醒目的红色航标围出来的,比赛的飞机在这个划定的垂直空间区域外绕圈竞速,飞机需要飞8圈,每圈5千米。本次比赛共有13架飞机参赛,每轮比赛最多8架飞机同时竞速。
  比赛的赛程依次为排位赛→预赛→决赛。15日的排位赛结束后,成绩好的参赛选手能优先选择后续比赛的起飞位置。比赛时,飞机会在地面排成两列,两两一排依次起飞,起飞位置越靠前,对比赛成绩越有利。
  对参赛飞机有啥要求?
  “空中F1”是要求最严格、对飞机限制最多的空中比赛,对所有参赛飞机性能要求高,以实现高水平竞技。
  参赛飞机的重量不能过轻;机翼的面积不能太小,因为机翼越小飞机的速度越快;参赛飞机的发动机排量不能过大,需要保持在同一水平……
  这次比赛中就要求:参赛飞机重量不小于500磅(227公斤),机翼面积至少为66平方英尺(6.1平方米),发动机统一使用“大陆O-200”。
  【编辑:祝洁】
  (作者:陈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