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暨第三季度测评讲评会召开
2018-11-16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6日讯 16日,武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暨第三季度测评讲评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通报了今年第三季度全市重点窗口行业文明程度测评情况、武汉各街道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城区文明程度指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情况。
  青山区、新洲区、市交委、武昌区粮道街党工委等相关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东湖风景区、市商务局等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市治庸问责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强化监督、严格问责,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一届,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一年,中央文明办将每年对包括武汉在内的28个历届省会(副省级)全国文明城市和142个提名城市进行测评,在届末时依据三年测评总成绩,确认是否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武汉已连续两届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要求武汉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的信心;突出重点,对标整改,全力以赴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作为创新城市治理方式、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的重要途径,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化城市管理,加强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薄弱环节的集中整治,做好对马路市场、饮食夜市、流动摊贩的合理化疏导、人性化管理,依法整治违章停车、占道经营、小广告乱张贴现象,让城市更和谐、更有序、更宜居,更有温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链接:第三季度全市重点窗口行业文明程度测评
  国税、燃气(供热)、 婚姻登记处夺得前三
  长江日报讯(记者蒋太旭 通讯员刘英华 邓苗苗 欧阳丹 龚芳兵 刘晓晶)在今年第三季度文明程度测评中,武汉哪个窗口行业的得分最高?16日召开的武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暨第三季度测评讲评会上,市文明办分别通报了今年第三季度全市重点窗口行业文明程度测评情况、全市各街道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城区文明程度指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情况。
  今年第三季度,全市40个窗口行业综合得分为94.88分,环比上升3.06分。其中,“95分及以上”的达到23个,国税、燃气(供热)、婚姻登记处夺得前三名,加油站得分垫底。
  武汉街道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综合得分为89.38分,环比第二季度有所下降。中心城区及管委会排名中,第一名武昌区街道平均得分92.77分,最后一名东湖风景区街道(1个街道)得分85.39分;新城区排名中,第一名东西湖区街道平均得分91.50分,最后一名江夏区街道平均得分84.14分。
  武汉城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综合得分为78.16分,青山区、新洲区、东湖高新区分列中心城区、新城区、功能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第一名。武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综合得分为90.94分,同第二季度测评结果相比下降了0.86分。 (记者蒋太旭 通讯员刘英华 邓苗苗 欧阳丹 龚芳兵 刘晓晶)
  【编辑:叶子】
  (作者:蒋太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