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10年,每天画18小时,这位画家带着卢浮宫参展作品来汉
2018-11-17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红》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7日讯(记者周满珍 通讯员王洁)16日,青年艺术家谭恩个人油画展“不确定的生命”在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艺术展厅开幕。
  谭恩1979年出生于成都,3岁跟随父亲谭春德(齐白石关门弟子)学习国画,1998年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师从何红舟及常青。2003年至2014年远离艺术市场的诱惑,谭恩离群索居,闭关十年潜心创作,此后的爆发震撼人心。神秘、叛逆、未知、释放、孕育、新生,武汉画展展出的14幅作品,包括《S自然与生命》系列、《革命》系列,创作于2012年至2018年,其中《红》《龙林》《孕育》和《石头记》等将于年底参展巴黎卢浮宫“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


  《石头记》
  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谭恩谈及“疯狂的十年”,与外界断绝往来,每天创作18小时以上的经历,庆幸自己抵抗住了“出名要趁早”的诱惑,收获巨大。“我毕业时其实已和画廊签约,但我想把绘画当成毕生事业,艺术宗旨是向西方大师毕加索、莫奈看齐,而不是做受市场欢迎、每天画‘装饰品’的画家。那十年就像金庸笔下的武功高手闭关练功,出关时修炼出了属于我的艺术符号。”


  《S自然与生命-NO.5》
  当天来汉观展的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林印吉表示,得益于中外哲学、美学的滋养和蛰伏十年的思想沉淀,谭恩的画作巧妙融合了东方写意与西方抽象表现主义的气息,如有着京剧关公头像的《红》,以神话女娲造人创作的《S自然与生命-NO.5》,激荡的色彩、纵情的笔痕,具有非常强的观赏性。难能可贵的是,“他在思想上没有回避艺术语言的艰涩、挣扎,富有争议性和反思性。”
  据悉,谭恩个人油画展将展至明年1月2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编辑:祝洁】
  (作者:周满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