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8-11-17 19:05: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 为进一步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工程,推进“三乡工程”拓面提质,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扶持留汉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11月17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总决赛现场。黄梦颖摄

本届大赛以“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市农委、共青团武汉市委联合主办,武汉青创中心承办。大赛自7月20日正式启动,近百个项目报名参与,经过赛前培训、书面评审、初赛、复赛,10个项目脱颖而出,并在此次现场进行了角逐。

此次总决赛受到多方关注,武汉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武汉市农委主任谭本忠、共青团武汉市委书记柳新、市招才局副局长龙梅、武汉市农委副主任杨玲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导师评委。黄梦颖摄

  

  观察团评审打分。黄梦颖摄

活动中,五位导师评委和观察团评审根据10名选手路演环节,选手项目陈述、现场解答等综合评判,进行现场亮分。经过专家评审团一致评审,武汉渔水情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秦银华荣获一等奖。

  

  获奖合影。黄梦颖摄

武汉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表示,此次大赛是近几年武汉市首个以农业为主题的创业创新大赛,也是首个专门针对留汉大学生的农业类创业大赛。此次大赛的举办呼应了中央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的战略布局,是落实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的重要一环,也唱响了新时代农业创业人的奋斗之歌。他希望有志农业创业的青年们坚守自己的信仰和梦想,坚守农业,脚踏实地创出新天地。

  

  武汉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讲话。黄梦颖摄

据悉,下一步武汉市将对这些优秀项目全方位的进行扶持,并结合百万大学生留汉的大背景,继续为青年大学生留汉创业,投身农业和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和优良优质的创业环境。

编辑:彭向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