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招商引资再吹“集结号”,集中开工43项目总投资813亿元
2018-11-17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11月集中开工项目主会场。 记者周迪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7日讯 17日,武汉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再吹“集结号”,全市14个区(功能区)举行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43个项目总投资额达813亿元。
  今年3月份以来,武汉市每月都举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前8场活动共落地407个项目 ,总投资8076亿元。11月的活动17日举行,依然保持了强劲势头.
  “中粮·光谷大悦城”是世界500强企业中粮集团旗下城市综合体开发运营平台,是国内商业地产领域领军品牌,此次是首次进入武汉, “中粮·光谷大悦城”总投资约70亿元。


  武汉大悦城规划效果图 图片来源:项目设计方
  据悉,“中粮·光谷大悦城”10月底刚拿地,时隔20多天就实现了开工。
  17日活动现场,中粮集团副总裁周政表示,深深感受到武汉市委市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做出的不懈努力,这是中粮集团继续在武汉扩大投资的信心所在。开工活动将成为中粮集团在武汉发展的重要新里程牌,未来三年,中粮在武汉的投资总额将新增200亿元。


  武汉大悦城局部规划效果图 图片来源:项目设计方
  这样的集中开工,11月17日在全市各区上演。在江汉区,总投资103.8亿元的三峡电能总部项目开工建设;在青山区,武钢投资60亿元进行“绿色城市钢厂”环保改造;在黄陂区,2017年签约的大纤维产业基地项目落地,总投资60亿元。
  据武汉市发改委统计,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43个、项目总投资813亿元,从投资规模看,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总投资304亿元;50亿元以上项目4个、总投资240亿元;10-50亿元项目10个、总投资149元。从产业类别看,工业项目20个、总投资264亿元,服务业项目23个、总投资549亿元。
  多个总部经济项目落地
  据中粮集团介绍,中粮光谷大悦城项目将在光谷投资建设中粮区域总部大悦城现代服务业基地项目,引入世界500强企业区域总部及“一行三会”颁发许可的全国性金融机构的分支机构。
  此外,还有两个总部经济项目在光谷落地。鄂旅投建设光谷总部基地项目,引入金融机构设立区域总部。湖北民生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则在光谷设立华中区总部,统筹推进华中区域天然气板块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大健康产业发力


  11月集中开工项目主会场。 记者周迪 摄
  武汉正在打造世界级的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此次集中开工,多个大健康项目纷纷开工建设。
  位于硚口区的环同济大健康科技产业园,依托同济校友会资源,集聚健康服务业龙头企业,打造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医疗健康资源共享平台、医疗大健康产品加速平台、食品安全检测服务中心、千百万人才工程平台等六位一体创新平台的大健康产业园区。
  位于武昌区的中科院、上海联影“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研发机构项目,由中科院物数所、上海联影、武昌区政府联合承担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
  东湖高新区妇科肿瘤诊疗创新成果转化中心项目,建设同济医院马丁院士团队妇科肿瘤诊疗创新成果转化中心,以及妇科肿瘤诊疗创新产品研发中心及配套生产基地。
  三大新兴产业项目持续落地
  在东湖高新区,特发光电子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围绕光谷优势产业深耕布局。帝尔激光生产研发基地在巩固高效太阳能电池激光装备市场的基础上,丰富并扩展至包括消费电子、集成电路等领域。
  在武汉开发区,联东U谷科技创新谷项目,重点发展以工业4.0、智能化集成制造等创新型产业为主导。东风时代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主要从事动力电池系统的研发和制造。达产后预计年产电池包9.6万台。俄罗斯直升机组装及生产项目,将投资建设俄直系卡-32直升机组装线和安萨特直升机生产线。(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周钢 吴宝申)
  【编辑:符樱】
  (作者:马振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