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的哥夫妻接力送还手机并婉拒酬金
2018-11-18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8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张慧)乘客遗失手机后隔夜才发现,武汉的哥夫妻俩一直妥善保管,接力送还 ,获得乘客点赞。近日,乘客王先生在拿回自己的手机时,写下一封感谢信向大通出租车公司的哥李彦明及其妻子吴秀兰表示感谢。
近日,乘客王先生和亲朋好友一起吃饭,席间王先生喝了些酒,王先生的父亲特意替其拦下出租车送回家。王先生上车后,按照平时自己的驾车习惯,将手机放在前方的驾驶室台上。到达目的地下车时,王先生却忘记拿手机,回家后也没发觉,就直接休息。直到第二天早上醒来,王先生才回想起手机落在出租车上。
王先生说,手机价值6000元左右,而且里面存储着不少工作资料,微信、支付宝等也都绑定着银行卡:“如果被不怀好意的人捡到,可能损失巨大。”
没有拿出租车发票,又已经过去一整夜,王先生本不抱任何找回手机的希望,但就在他试着拨打自己的手机后,没想到手机居然接通,而且电话中的哥李彦明当即表示:“电话已妥善保管,随时可以送过来。”
原来,王先生乘坐大通出租车公司鄂AX0G30出租车,当晚王先生下车后没走多远,李彦明就发现驾驶台上的手机,由于手机上锁不能查看联系方式,李彦明立即驾车返回王先生下车地点等候,希望王先生及时发现手机没拿回来寻找。可由于王先生回家就休息,李彦明等候多时也没有等到王先生。李彦明发现王先生的手机剩余电量不多,还特意将手机带回家给王先生的手机充电,以免手机关机无法接听电话。
由于李彦明上的夜班,白班是李彦明的妻子吴秀兰,当王先生联系上李彦明师傅后,吴秀兰暂停营运,一大清早就驱车从华中科技大学放空来到汉口,将手机当面交还给王先生。
王先生十分感动,想对李彦明夫妻俩支付些酬谢金,却被吴秀兰师傅婉拒:“这些不过是举手之劳,归还手机是自己应该做的,不需要特别的报酬。”随后,王先生特意写下一封感谢信表达自己的谢意,并竖起大拇指为大通公司及吴师傅夫妻俩点赞。
【编辑:金鑫】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