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带双胞胎宝宝离家出走被列车长劝回
2018-11-19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8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运华)18日,汉口开往厦门北的D3289次列车上,一名年轻妈妈独自带着一对双胞胎宝宝乘车。妈妈愁容满面,孩子大哭大闹,她也无心顾及,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她也不愿接听。这一切都被巡查到10号车厢的列车长肖三英察觉。几经开导,女子才说出实情:和丈夫吵架,准备带着孩子玩失踪。肖三英一路开导,终于做通了年轻妈妈的思想工作。最终,促成女子与家人和好团聚。
18日10点16分,由汉口站开往厦门北站D3286的列车开车后,列车长肖三英巡视车厢时,在10号车厢听到小孩的哭声,只见5D座位上有两个一岁左右的小宝宝,孩子妈妈坐在旁边的位置愁容满面的看着孩子。
肖车长上前询问:“是你的孩子吗?哄哄孩子呀!这样容易让嗓子哭坏的?”年轻妈妈回答:“是我的孩子,我一个人准备带他们出去旅游的。”
“这样吧,我们一起带孩子到车厢风挡处哄哄吧!”肖车长和年轻妈妈一人抱着一个孩子,不一会两个宝贝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孩子笑起来了,肖车长却细心观察,发现年轻妈妈始终没有露出笑脸,很抑郁的样子,手机不停的响,但她也不接。
几经开导,年轻妈妈终于开口,她姓李,因家庭矛盾跟丈夫吵架了,趁家里人不注意,带着两个宝宝出来散散心。在途中她一个人照顾不了,也无心照顾两个一岁的孩子。
“生完宝宝后是容易有情绪波动,跟家人产生误会也是难免的,你一个人带着两孩子不安全,又不能专心的照顾好他们,万一生病了怎么办?现在家人肯定着急,这样吧我们去餐车坐一下?”在餐车里,肖车长一边劝导年轻妈妈一边帮忙带着孩子,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耐心开导,李女士终于愿意接家人的电话,同意中途下车回家,并把老公的手机号码给肖车长。
接到电话联系,李女士的丈夫高兴不得了,得知妻子准备返回,一下子转忧为喜。列车到达南昌西站时,肖车长跟车站值班员办理交接,重点提醒一定要帮年轻妈妈和孩子送回武汉的列车上。之后,肖车长跟孩子爸爸联系,通知他准时到武汉站接车。
当日下午5点30左右,孩子的爸爸已经在武汉站接到自己的老婆和孩子,他高兴不已,特地打电话来报平安:“肖车长,你好!非常非常感谢你,我已经接到老婆和孩子了,回家后,我会真心对待妻子和孩子的,感谢你的耐心劝解。因你的细心和对工作的负责,让我们家人团圆,你真是一位称职的好车长。”
【编辑:金鑫】
(作者: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