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大课堂”培训班开幕,学习如何讲好武汉故事
2018-11-19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小讲解员们聆听专家授课。记者施政 摄


图为小讲解员们聆听专家授课。记者施政 摄


图为培训班现场。记者施政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8日讯(记者施政)17日上午,数十名经过层层选拔入选的“城市小讲解员”和优秀表现奖获得者齐聚武汉规划展示馆,参加《城市大课堂》的培训。在这里他们将在诸位“大咖”的带领下学习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城市小讲解员,为自己的家乡代言。
小讲解员们首先参观了武汉规划展示馆,历史展区里的电子壁画《江汉揽胜图》美轮美奂,总规模型大厅内上演的城市演示片大气瑰丽,引起孩子们一片惊叹。随后的专家课堂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李伟以《我的城市规划梦想》为题,深入浅出地启发大家打开思路,点拨写作技巧。而来自武汉教育电视台的主持人用一段有趣的口部操训练让气氛瞬间变得热烈起来,胸腹式联合呼吸、重音练习、断句练习,干货满满的培训内容让孩子们浑然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接下来两期的《城市大课堂》,“城市小讲解员”们还将聆听规划专家讲解武汉城市规划的有关知识和发展蓝图,向武汉规划展示馆的资深讲解员学习讲解方法和技巧,并在展区进行“实战演练”。
“讲课的内容很实在,感觉可以学到不少东西。”奥林小学学生袁栀溦的妈妈现场聆听了本次的培训,“听孩子们诉说喜欢武汉的各种理由时,心里挺感动的,他们很想了解武汉,我觉得他们就是城市的未来和希望。”来自鲁巷实验小学的叶可萱未来想当一名主持人,“想通过小讲解员活动多参加一些实践,把武汉展示给更多人。”
武汉“城市小讲解员”规划科普活动从2016年起已开展三年,活动由市国土规划局牵头,联合市教育局、共青团市委、长报集团共同主办,还成立了武汉市中小学生“关注城市·关注未来”创新实践联盟,探索规划科普的宣传教育和城市规划的公众参与。今年7月6日启动的第三届“城市小讲解员”活动目标是探寻和展示武汉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果,畅想大武汉2035规划蓝图,了解和体验以“长江大保护”为导向的武汉生态建设,展示大武汉城市建设成果和规划蓝图。
【编辑:金鑫】
(作者:施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