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乘客晕倒,地铁工作人员仅用14分钟帮忙送上救护车
2018-11-19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9日讯从得知有乘客在地铁站厅病倒,到将其送至救护车,全程只用了14分钟,地铁小哥救人一气呵成。这一幕发生在16日的武汉地铁6号线江汉路站。


  监控视频截图
  11月16日13:58,地铁6号线江汉路地铁站值班站长普江其正在站厅对员工进行岗前微笑服务培训,三个小朋友跑来告诉值班站长通道处有乘客晕倒。


  监控视频截图
  普江其和两位同事拔腿就跑,赶到事发地点,只见一位50多岁的白衣女乘客躺在地上,处于昏迷状态,脸色、嘴唇苍白,没有血色,四肢僵硬。普江其立刻伏下身子,跪在地上,用手试探有没有呼吸,发现还有,就试着呼唤乘客,刚开始没有反应,呼叫几次后看到乘客的嘴唇微弱地动了动。她20多岁的女儿在一旁神情慌张,不知所措,眼眶红红的。普江其一边让她为母亲拨打120,同时安排员工为乘客倒上温水,并推来轮椅。很快,救护车赶到,他们又一起将乘客送往救护车。从三个小朋友跑来通知至送生病乘客上救护车,前后仅花了14分钟。临走前,生病乘客的女儿对普江其等人连连道谢。(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编辑:付豪】
  (作者: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