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告知承诺审批工业产品许可证颁发,办证时限平均压缩70%以上
2018-11-20 09: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19日,在武汉市民之家质监窗口,市质监局审批人员通过“一单、一书、一照、一报告”要求,对生产 食品用塑料包装的企业——武汉艺高包装彩印有 限公司进行形式审查后,为其当场发放了工业产 品许可证。
  这是武汉市11月10日起实行食品相关产品告知承诺审批,简化审批手续,加强证后监管,发放的第 一张工业产品许可证。
  实行食品相关产品告知承诺审批,是武汉市加快推进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证照分离”改革,加 强事中事后综合监管,提高行政效能,通过生产许可证改革为市场主体减负担、为质量安全强保障、为公平营 商创条件的一项举措。
  在办证现场,市质监局审批人员以告知承诺方 式实施了行政审批。武汉艺高包装彩印有限公司 提出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申请后,市质监局审批 人员一次性告知其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 武汉艺高包装彩印有限公司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的 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且书面承诺申请材 料与实际一致,市质监局审批人员当场作出书面行 政许可决定。
  拿到工业产品许可证后,武汉艺高包装彩印有限公司办理人员表示,告知承诺审批大大方便了企业,为企业办证节约了成本。
  市质监局行政审批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先核后证”,先由企业提出申请,市质监部门受理后再安排专家到企业进行现场实地核查、产品抽查检验,合格后再发证,全过程审批时间要60个工作日。 现在,企业提交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申请单、保证质量安全承诺书、工商营业执照、有资质检验机构出具的产品检验合格报告等“一单、一书、一照、一报告”,所报材料经市质监局审查合格后就可得到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时限平均压缩70%以上。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即日起,武汉市停止对建 筑钢管、脚手架扣件等14类产品的生产许可证受 理、审查、审批工作。全市还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加快推进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证照分 离”改革,全面简化程序,优化服务。(记者唐煜 通讯员胡琼之 董岚 邵亮)
  【编辑:金鑫】
  (作者:唐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