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新线站台预留屏蔽门不开,低头族不看提示频演“追火车”桥段
2018-11-20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0日讯每天早高峰时段,你如果在地铁8号线、7号线乘客较多的车站等车时,会发现一件好玩的事:当一列地铁到站,部分低头看手机的乘客突然开始跑起来,一幅幅言情剧中“生离死别追赶火车”的画面出现。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是他们站错了地方。
  在去年和今年新开的地铁线路中,以7号线和8号线为例,所用的地铁列车均为A型车,每节车厢单侧就有5个门,两侧共10个门。这和1、2、3、4号线B型车相比,每一侧多出一个门。同时,这些列车为6节列车编组,单侧就共有30个门。而这些新线所有站台设计考虑到若后期客运量加大,列车可能增加到8节编组,为避免到时增加屏蔽门施工破坏站台结构,影响运营,所以按8节列车编组,共40个屏蔽门的建设,这样就有10个屏蔽门暂时空余不使用。为此防止乘客不知情,等车时站错了地方,地铁客运部门还专门在门上和地面做了显著标识,提醒乘车市民候车和上车时注意。
  20日,长江日报记者在多个这样的站台看到,10个屏蔽门处于关闭状态,每扇门上方标注着:此门不开。同时,门中部也都有标注:请前行候车,此处无车厢。
  然而,一心只在手机上的低头族们对这些提醒往往视而不见,或者他们根本就没空看一看。凭眼角的余光以为自己站在了屏蔽门附近,就没事了。哪里知道列车一来,发现车不停在自己面前啊?于是开始了一段段追火车的桥段。(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编辑:付豪】
  (作者: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