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车停路中间,两醉男称没开车,真相让人哭笑不得
2018-11-20 15:38: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1月2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魏娜 通讯员杜泽文)早高峰,一辆奔驰轿车停在繁忙的崇仁路路中间,交警上前查看,车边站着一男子,满身酒气,茫然看着周围,车后座上,另一男子正呼呼大睡。

“难道是酒驾?”硚口交警第一时间准备酒精检测,可车上两男子都说自己不是司机,专门请了朋友代驾。然而,朋友去哪了?车为什么停在路中间?他们也是一头雾水。查了监控,找到“女代驾”问清原委,连见多识广的交警也哭笑不得!

一辆白色奔驰车闪着应急灯停在崇仁路路中间造成拥堵,民警调来牵引车将车辆拖走暂扣 图片来自警方执法记录仪 通讯员杜泽文供图

早高峰车流量巨大的崇仁路上,一辆奔驰车停在路中央

每个工作日的清早,硚口崇仁路显得特别拥挤,这条路上,不足500米的长度有4所学校,送学生的车很多。硚口交通大队安排多名警力疏导交通。

14日早高峰刚开始,硚口交通大队指挥中心发现,崇仁路靠近中山大道的路口出现拥堵,便立刻指派附近的巡逻民警靳东岳前往处置。

靳东岳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白色奔驰车闪着应急灯停在路中间,旁边站着一位睡眼惺忪、满身酒气的小伙子,车内还有一位正在呼呼大睡的小伙子。

“酒驾?”职业的敏感性让靳东岳顿生疑窦,满身酒气的小伙子言语混乱,很多问题都答不上来,只是反复辩解说:“我是车主,但不是司机,当时帮我们开车的一个朋友可能有急事先走了。”

靳东岳和同事们将其控制住,然后把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

“女代驾”送两醉汉回蔡甸,叫不醒两人又拖回汉口

指挥中心民警立刻调看监控录像。视频显示,涉事司机还真不是这两个小伙子,而是一位年轻女子。

这位女司机为什么弃车离开?无证驾驶还是涉嫌酒驾?民警把所有的细节一一记录下来,又调来牵引车将车辆拖走暂扣作进一步核查。

直到牵引车拖车时,车后座上那名一直呼呼大睡的男子才茫然睁开眼睛。民警让车主张某联系“代驾”的女司机,一同到硚口区交通大队接受调查。

19日上午,3名年轻男女带着证件和车辆的全部手续,来到硚口交通大队。通过三人“复盘”当晚的状况,再配合监控卡口的视频,民警终于搞清楚了事情的经过。

11月13日晚,车主张某和几个朋友在江滩一酒吧聚会,一直喝到次日凌晨5时才散场。因张某和其中一个朋友都住在蔡甸,自己喝了酒不能开车,另一个朋友更是酒醉不醒,于是请一直喝饮料的王小姐帮忙开车送他们回家。

王小姐一口答应,载着他们二人一路开到了蔡甸。可到了蔡甸,王小姐并不知道他们住在哪里,二人在车上睡得非常沉,怎么叫都叫不醒,在街上转悠了半个多小时,眼看天色渐亮,自己快到上班时间了,于是干脆载着他们二人又回到了汉口。

刚开到崇仁路口时,车辆却突然熄火,怎么都打不着。眼看上班时间已到,王小姐万般无奈之下,拦了一辆出租车走了,将车和呼呼大睡的两个朋友丢在了马路中间。

三人在硚口区交通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通讯员杜泽文供图

趴窝的奔驰并不是出了故障,是没油了!

通过他们的叙述,民警仔细查看沿途监控和行车轨迹,并询问了当晚参加聚餐的其他证人,确认与事实相符。民警对3个年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王小姐的违法停车行为处以100元罚款。

车辆为什么会在路中间抛锚?民警对车辆也进行了检测,原来车并没有出故障,突然熄火的原因是因为没油了。王小姐对车况不熟悉,没有察觉到油量报警提示,才导致后来在路中间趴窝。

民警提醒,遇到车辆在路上抛锚,可以拨打110或者122,在警方的帮助下把车挪到不影响交通且安全的地方,再等待进一步救援,切不可像王女士这样一走了之。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